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五彩椒炒蘑菇的做法

五彩椒炒蘑菇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2:09

1 五彩椒炒蘑菇的做法

1、食材:五彩椒,洋葱,蘑菇,蒜苗各适量。

2、五彩椒洋葱切条,蘑菇掰成一个一个的,蒜苗切丁。

3、热锅凉油,等油温稍微高一点的时候放入洋葱翻炒,炒出香气后,把洋葱拨到锅的一边中间空出来放郫县豆瓣酱,让豆瓣酱在油里炒一炒,然后放入一点酱油,一勺糖,把洋葱和酱料炒一下放入五彩椒。

4、把五彩椒和洋葱炒两三分钟以后,尝尝味道,调整一下咸淡,如果蘑菇出水比较多,汤汁太多的话,就用水淀粉勾个薄芡,然后加点鸡精就可以出锅了。

2 西芹炒蘑菇的做法

1、主料:蘑菇250g、西芹250g。

2、辅料:食盐适量、鸡精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红椒1个、荸荠适量。

3、将蘑菇、马蹄切片。

4、西芹切成段,辣椒切片。

5、起油锅,爆香姜蒜,将蘑菇下锅煸炒。

6、蘑菇炒软后,将其它材料下锅一起炒至断青。

7、下盐、鸡精调味就好了。

3 虾仁炒蘑菇的做法

1、食材:虾仁1斤、蘑菇400克、葱花少许、料酒适量、淀粉适量、耗油适量、盐适量、姜片4片。

2、虾仁去除肠泥,洗干净,沥干水分。蘑菇洗干净,切片。

3、沥干水分的虾仁放入碗中,接着加入少许盐、少许料酒和适量的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两分钟。

4、起锅烧油,放入姜片,爆炒出姜香味,就接着倒入腌制好的虾仁,爆炒虾仁变色即可捞出。

5、锅中留底油,倒入香菇,翻炒片刻,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然后倒入炒好的虾仁。

6、翻炒片刻,加入少许耗油,搅拌均匀。最后撒下葱花,即可出锅。

4 炒蘑菇的家常做法大全

1、做法一。主料:蘑菇(鲜蘑)150克。辅料:香菇(鲜)50克。调料:色拉油50克,酱油20克,黄酒15克,白砂糖15克,淀粉(豌豆)8克,香油5克。做法:将鲜蘑菇、水发香菇洗净,去蒂,分别切片;锅架旺火上,倒入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香菇和蘑菇翻炒,加酱油、白糖、绍酒,继续翻炒入味,加入素汤100毫升,烧沸后勾芡,淋上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2、做法二。食材:平菇750克,黄瓜1根,葱、姜、蒜末各1茶匙,干红辣椒6根,盐1茶匙5克(用于浸泡平菇),盐1/2茶匙3克(用于炒菜),糖1茶匙(5克),酱油1汤匙(15ml),香油1/2茶匙(3ml)。做法:将平菇择开,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后,逐片洗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平菇片,煮到锅中冒出白末,继续煮2分钟后,捞出用冷水冲净,沥干;黄瓜刷净,切成菱形片,用手将蘑菇斯成条,略挤去水分。葱、姜、蒜切末备用。干红辣椒用纸巾擦干净,不要水洗;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5成热时,倒入葱姜蒜末和干红辣椒,煸出香味后,倒入平菇条炒1分钟后,调入酱油,盐和糖翻炒2分钟,倒入黄瓜片,继续炒20秒钟即可,出锅前淋入少许香油。

3、做法三。材料:鲜蘑菇200克,葱花,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做法:蘑菇去蒂,洗净后切片。炒锅内放清水,烧开后放入蘑菇片,煮熟后加入精盐,味精,葱花,淋上麻油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