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好吃下饭的嫩炒猪肝

如何制作好吃下饭的嫩炒猪肝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0:26

(一)如何制作好吃下饭的嫩炒猪肝

1、材料:猪肝300克、青椒1个、葱段、姜片4-5片、蒜头3瓣、料酒1匙、白醋5滴、生抽2匙、盐少许、糖少许、鸡精适量、淀粉。

2、猪肝切薄片,加水、料酒、几滴白醋,泡5分钟后沥干水分;

3、将猪肝放入盘中加入淀粉抓匀,5分钟备用;

4、椒切小片,葱段不要葱尾,蒜三瓣,姜片5片;

5、热锅热油下猪肝,快速翻炒变色捞起;

6、再下点油,先把姜片、蒜头,然后下青椒、葱段爆香;

7、下猪肝快速翻炒10秒, 下两匙酱油、少许糖、少许盐、鸡精,快速翻炒15秒,上碟即可食用。

(二)如何制作简易版紫薯酥饼

1、食材:低筋面粉300g,猪油120g,细砂糖35g,水50g,炼乳适量。

2、把油皮的材料混合在一起,揉匀成油皮,油酥材料混合。

3、蒸熟紫薯压成泥加糖炼乳搅拌匀。

4、油酥油皮松弛后分成10份,油皮压平,包入油酥,捏口,倒放。

5、压平,擀成鸭舌状卷起。松弛10分钟。再做一遍。

6、松弛好后按平,包入馅料,收口,压成饼状,涂蛋黄液,撒芝麻。

7、200℃烤20分钟。

(三)如何制作炒酸奶

1、我们需要准备一个盘子,将它放入冰箱中冷冻着,冷冻时间差不多为一刻钟。

2、接着要备一个厚底的平底锅,将它用大火烧热,随后转中火,倒入适量的花生进行翻炒,等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后就直接转小火,以免花生直接焦糊了。并且在这段时间需要不断的翻炒,过一段时间后花生就会开始掉皮,等花生的颜色变了之后就可以关火了。随后将花生冷却进行捣碎,若是怕麻烦可以直接购买花生碎粒。

3、将香蕉直接剥皮切丁,蜜桃用清水洗净并切成丁备用。

4、这个时候就可以将酸奶倒入刚才冰冻好的盘子中,并加入适量的花生粒、芝麻、葡萄干、果酱、香蕉、蜜桃,将它们搅拌均匀,并且用铲子铺平,随后将它放入冷冻室冰冻着,等待一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取出了,随后用铲子直接铲碎,再将它放入冷冻室中冷冻十分钟。

5、等时间到了之后将它去除,你会发现酸奶会变得更加硬了,这个时候再进行翻动一下随后放入冷冻室中冷冻3分钟,最后就可以食用了。

(四)如何制作鸡蛋馒头丁

1、主料:鸡蛋50g、馒头100g、油适量、盐适量。

2、首先将鸡蛋打散备用。

3、放入盐,搅拌均匀。

4、接着把馒头切丁。

5、然后放入蛋液中,搅拌均匀即可。使裹上蛋液。

6、然后锅中放油,放入鸡蛋馒头丁。

7、炒到蛋汁收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