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菠菜10月份还能种吗

菠菜10月份还能种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6:36

(1)菠菜10月份还能种吗

1、越冬菠菜:10月份中旬-11月份上旬播种。这个时间段气温较低,生长比较慢,成熟的时间稍长些。

2、菠菜(Spinacia oleracea L.)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达1米,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菠菜的种类很多,按种子形态可分为有刺种与无刺种两个变种。

(2)10月份钓鲫鱼技巧

1、钓法。当然是台钓效果最好.竿坑只要鱼不浮头我提倡使用长尾浮漂,即可钓底.抓接口,配合提铅又可兼顾离底半浮的鱼.(臭底坑同样适用)。另外就是调漂以钓底说,饵在底的状态一饵触底一饵趴底糗大鲫效果最好。所以结合饵的轻重(空钩半水。以13目漂为例)调7—5目(钓目看鱼情)为宜.(搓饵或拉大饵)。此时前期鱼浮头多是晒太阳,这时的鱼和缺氧浮头的鱼不同,只要你把饵送到嘴边不挑食通吃;适合用竹脚小漂追鱼走钓,鱼扎角人多时用七星漂效果更好。

2、饵料。素竿坑钓大鲫鱼在5-10月间,淡饵(淡腥淡香或粮食本味香)绝对是根本。另外鱼吃什麽长大的很关键,了解鱼从哪来同样关键。在北京地区,大鲫一般是和草鱼混养的,所以配饵有时加点草鱼颗粒粉或巨无霸.疯钓草等草鱼饵会有想不到的效果。

3、钓位。每个竿坑都有那麽几个出鱼好的位置,钓位的好坏有时绝对是钓获的关键。另外还有几点注意(我个人的观点)我不挨着用大腥大香速杀等强烈气味小药的人,虽然一时大家都上鱼,但糗鱼时他和他左右肯定没口。尽量不挨着说话大声还叨了麻繁的人。不挨着扔大球的人。没抢到好钓位,就坐在对面有时效果也不错。

(3)10月份下雨钓鱼技巧

1、10月份雨天钓鱼,我们选择雨小的时候就可以了,这样就算连续几天下了雨,只要隔那么个2-3天,水里的鱼就已经熟悉适应这个水情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要选择在浅滩或者清水河浑水的交界处钓鱼就好了,这样的鱼口好。

2、在鱼饵方面,我们在味型上选择腥味重的荤的饵料,因为在秋季下雨天其实气温还是满低的。这个时候水里的鱼对喜欢吃蛋白质高的饵料,所以我们在野钓的时候,可以将蚯蚓红虫什么的,直接作饵使用,或者是掺杂商品饵或面团使用。

3、还有一点,下雨天很容易将我们捏搓好的饵料弄的又湿又软,这样在下水的时候一下就散开,挂不住钩了,所以我们在开饵的时候,可以加一些粘粉,将饵料尽量搓的大一点和硬一点。尽量不要让饵料雾化了,只要能顺利沉入我们所需的钓层就好了。

4、一般下雨的时候,会惊扰到鱼儿,所以鱼群一般都会栖息在比较深的水域,这不是一个很好的钓鱼时机,我们可以利用打窝器装好用酒提前泡好的饵料来刺激鱼的胃口,一旦等这块地方鱼多的时候,在开制味型较重较浓的饵料,把饵料捏的大一点这样可以钓在深水区的鱼群。

5、还有在雨天钓鱼的时候,选竿方面,其实长竿短竿都是可以的,长杆垂钓的区域范围更广,而短竿在实际垂钓中更加方面操作也有利于观察浮漂的信号,具体看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个人习惯就好了,而且竿子的硬度和韧性一定要好。在线组搭配上,只要灵敏度差不多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是无漂作钓时最好不过了。因为在秋季雨天,浮漂在水面的信号肯定是会变差的。我们可以改跑铅钓法,具体无漂作钓其实就是,把铅坠的重量加重,这样可以抵挡的住风浪,同时将子线的长度缩短至30cm以下,这样鱼线可以很紧绷。

6、此外10月份下雨,天气会逐渐降温,而水体的温度也会降低,特别是在深水区,这个时候鱼儿为了逐渐适应水温会上游,这个时候浅水区和浅滩区鱼群是比较密集的,我们可以挑选朝阳的方向钓鱼,这种情况下的鱼获应该也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