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甜菜根蒸馒头的做法窍门

甜菜根蒸馒头的做法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4:07

1)甜菜根蒸馒头的做法窍门

1、准备主要材料甜菜根和面粉。

2、将甜菜根去皮洗净。

3、用榨汁机把甜菜根炸成汁备用。

4、面粉中加入适量白糖,倒入甜菜根汁,加入10克酵母,揉成光滑的面团,放置温暖的地方发酵。

5、面发好后,用手揉成小面团形状。静置10分钟后上蒸锅开始蒸。

6、大火蒸15-20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2)小猫馒头的做法

1、原料:面粉、牛奶、酵母、白糖、可可粉、红曲米。

2、面粉中加酵母,牛奶,白糖和成面团醒发制两倍大。

3、分出两块小面团加可可粉和红曲粉揉匀。

4、取白色面团一块大约30克。整成馒头形状。

5、包上自己喜欢的的馅料。包好馅料。取粉色面团搓圆。

6、做成猫耳朵。做好猫耳朵按在上面。

7、取黑色面团做搓圆。做成小猫的眼睛。

8、取黑色面团搓长。做成小猫的黑纹。

9、黑色面团做成胡须。在用粉色面团做成小猫的鼻子。

10、取黑色面团做成小猫的嘴巴。小猫做成了。

11、上锅醒十分钟蒸十五分钟即可。

3)千层手工馒头的制作方法

1、把酵母粉和温水搅拌均匀,温水的温度不超过35度,很高的水温会把酵母活性烫死了,再加入面粉和成稍微硬一点的面团,静置发酵,用温水发酵面团速度会快很多。

2、拿出发酵好的面团,使劲的揉,揉得时间越长面团越光滑,蒸出的馒头就越好,揉好后,揪成大小一致的小剂子。

3、拿一个面剂子,用手揉搓成圆形,稍微一整,成一个半圆球体。

4、把馒头全部做好以后,放在盖帘上,盖上湿布,静置二次发酵到两倍大,用手掂一下发轻,就可以蒸了。

5、蒸锅里放上水,冷水上锅,篦子抹油,把馒头放上,间隔不要太小,不然一蒸就会挤到一起。

6、大火烧开,上汽后蒸大约30分钟就可以了,开盖出锅。用不锈钢锅蒸,要尽量的冷水上锅,如果开水上锅蒸馏水多了,挥发不出去,很容易把馒头噗了,馒头就会硬,还有一点就是蒸的时间不到,开盖馒头也会萎缩发硬。

4)蒸好馒头的心情短语

1、生活总是充满小惊喜。第一次蒸馒头,居然成功了!

2、洗洗手蒸馒头烤酥饼,整个厨房都是香香甜甜的,慢时光真的很美好。

3、第一次做馒头打完蛋清揉面粉,不久后将会有一大批肩周炎患者。

4、第二次做馒头,终于涨起来了。昨晚发酵,早上起来蒸,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