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即食燕窝怎么保存

即食燕窝怎么保存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0:32

Ⅰ,即食燕窝怎么保存

1、干货保存:用保鲜盒或者密封保鲜袋密封好,再将其放置冰箱的保鲜格进行保存。还有一种保存方式,是将燕窝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彻底风干,不可直接面对太阳暴晒,以避免营养成份流失,风干后,再将其放置阴凉无潮的橱柜等处,正常温度以不超过35℃为宜。

2、湿货保存(已浸泡完毕的燕窝):用保鲜膜将其包好并密封或用干净的器皿盛装并密封好,再将其放置冰箱的冷冻格;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防浸泡后的燕窝进水、进油及冰箱内其它食物的串味;为了方便炖制,也可在保存前先行分包(按每次炖制的量分)。浸泡好的燕窝在冰箱的冷冻保存时间在30天左右为佳,建议经常食用燕窝的消费者在浸泡时,不可一次浸泡过多,尽量保持吃多少,发多少以及把握食用进度,遵循先泡先吃的原则。

3、浓缩保存:在未开封之前贮存于冰箱的冷藏格或阴凉干燥处,打开之后需在15-20天内食用完毕,在开封的食用过程中,须存于冰箱冷藏。若无法在7-10天食用完,请放至冰箱冷冻,下次吃时,再先行取出解冻。

4、即食燕窝系列:须放置干燥之处,切忌阳光直射,常温下可保存两年,开瓶后,须保鲜放在4-6摄氏度的冰箱内,建议4天内食用完毕 。

Ⅱ,发好的燕窝怎么保存

1、一次性泡发的燕窝太多了,吃不完,可将泡发好的燕窝沥干水分,放进可以密封的器皿中。一定要是干净的器皿,避免油渍,内外都要保证干净无油,防止燕窝变质。

2、长期定食燕窝的朋友们,可以将一周食用的量炖煮好,用以上方法密封保存。前提是炖煮好的燕窝不要添加任何辅料,因为添加辅料的燕窝保存容易变质。等到要吃的时候,拿出来温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Ⅲ,煮好的燕窝怎么保存

1、将炖好的燕窝待冷却后放入保鲜瓶内,然后将保鲜瓶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

2、下次取出食用时,若是忌讳冰冷,可按照温牛奶的方式温燕窝,即可将保鲜瓶置于热水中温热再食;或是将燕窝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炉内加热的器皿内温1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3、燕窝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又称燕菜、燕根、燕蔬菜,燕窝按筑巢的地方可分为“屋燕”及“洞燕”两种,洞燕因其受矿物质影响导致颜色不同,有白燕、黄燕、红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种颜色。燕窝是中国自明代以来开始被食用的传统名贵食品之一。市面上的所谓“血燕”,据传是人工养殖的屋燕通过“鸟粪熏染法”而制成。

Ⅳ,泡发后的燕窝怎么保存

1、泡发好的燕窝中含有较多水分,易滋生细菌,可以将水分沥干,用保鲜袋或是保鲜盒将燕窝密封起来,将其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可以保存3-5天。

2、燕窝味甘性平归肺胃肾经,具有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化痰止咳的功效。

Ⅴ,泡了的燕窝怎么保存

1、沥干水分,先把发过的燕窝捞出来,沥干水分。保存时不要带着水分一起保存,虽然泡发过的燕窝是湿的,但不要水分就不容易坏掉。

2、放入保鲜袋,沥干水分后再把燕窝放入干净的保鲜袋,这样看可以和外面的环境隔离。不可以直接把燕窝放在敞口碗里存放。

3、放入密封盒,如果没有保鲜袋,也可以把燕窝放入到密封保鲜盒中,最好选用玻璃材质的密封盒。

4、冷藏可保存3天,然后再把分装好的燕窝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里,随吃随拿。注意一点,放入冷藏保存的燕窝,最多只能保存3天,因为已经泡发了,不能保存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