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蒲公英泡水喝有啥好处

蒲公英泡水喝有啥好处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10

①蒲公英泡水喝有啥好处

1、祛湿热,有益皮肤健康

夏天炎热,再加上雨水较多,暑湿热较重。一旦,体内湿热中,便会导致脸部爱出油,长痘痘,甚至头发也爱出油。用蒲公英泡水喝,可帮助祛湿热,改善这些不适症状。

2、降肝火,保护肝脏健康

天气闷热,很多人便会心烦意乱,容易发脾气,睡不着觉。此时,便会导致肝火过旺,危害健康。蒲公英入肝经,擅长降肝火,对于肝火所致口干苦等,效果尤佳。

因此,夏季,经常用蒲公英泡水,有益肝脏健康。

3、促消化,有益胃部健康

夏季,是胃肠疾病高发的一个季节。此时,很多人容易消化不良,胃火大,胃痛等。

用蒲公英泡水,可促进消化,还可消炎杀菌,亦可杀灭幽门螺杆菌,有益胃部健康。

②蒲公英泡水

1、蒲公英不能够长期泡水喝的,进行泡水保健治疗,过程中不能超过2-3个月。

2、蒲公英的特点是苦寒,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散结的作用。临床中经常用于治疗一些急性慢性的炎症,比如说乳腺炎、淋巴腺炎,还有急性的结膜炎、感冒、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胃炎、肝炎、胆囊炎,还有常见的尿路感染,这些都可以用蒲公英泡水进行调整。

3、但是蒲公英长时间的应用,会对胃肠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是容易诱发脾胃虚寒,出现胃炎、腹泻,出现长时间的身体虚弱,所以用蒲公英,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泡水喝。

③蒲公英泡水喝的禁忌

1、蒲公英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主要治疗内外热毒所导致的疮痈诸症,且能疏淤通乳。但是蒲公英性味苦寒,对于脾胃虚寒、脾阳不足所出现的脘腹疼痛、久泻、便溏等症状是不宜使用的。体质特殊者,易产生过敏反应的人服用后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皮肤红疹瘙痒等,这类人应当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