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什么是硬通货

什么是硬通货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5:30

(一)什么是硬通货

1、泛指金属货币,如黄金、白银及其铸币。

2、指国际信用较好,币值稳定、汇价呈坚挺状态的货币。在国际金融市场上习惯将该国货币称为“硬通货(货币)”或“强币”。

3、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国际金融市场上某些不实行外汇管制,可以自由和无限制地兑换黄金和其他国家货币的货币,如美元、英镑、德国马克等。此外,在国际金融市场上汇率比较坚挺的货币,也称为硬通货。

(二)什么是领导力

1、领导力(Leadership)指在管辖的范围内充分地利用人力和客观条件在以最小的成本办成所需的事提高整个团体的办事效率的能力,比较常见的领导力开发方法包括CEO12篇领导力提升、EMBA及EDP项目等。领导力与组织发展密不可分,因此常常将领导力和组织发展放在一起,衍生出了更具实战意义的课程《领导力与组织发展》。

2、领导力心理学是以心理学为基础、以管理应用为实践、以组织实验为依托,塑造管理者领导魅力的学科;重新审视管理者的误区,突破管理瓶颈,改善管理氛围;培养管理工作中让别人说“是” 的能力。让否定、拒绝、抵抗、放弃变成认同、接纳、支持、执行;应用于领导、管理、沟通、团队、策划、营销等诸多领域。

(三)什么是民办学校

1、民办学校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依法举办的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

2、民办学校包括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及民办教育机构,以及实施以职业技能为主的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民办学校及民办教育机构。

3、公办学校是由国家政府部门举办的学校,学校资金基本全部来源于政府财政拨款。而民办学校则是要靠自筹,办学经费主要是来自企业等。

4、一般而言,公立学校的数量和办学规模都远远超过私立学校,而且,学习费用相对较低,教学设施较为完善。公立学校师资:相对稳定;私立学校师资:流动性大。师资力量上有些民办院校的确不及公办,但是少数非企业性民办院校则不同。

(四)什么是空调病

1、空调病,顾名思义与空调息息相关,一般指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引起的,比如头晕、头痛、上呼吸道感染、关节痛、食欲不振等症状,称为空调病。一般年老体弱、儿童、妇女容易得此病。常见病因有空气干燥、空调房内微生物滋生,引发的感染。

2、预防空调病的措施有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空调房要定时开窗透气,进出空调房温差不要过大,让机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五)什么是脑梗死

第一,脑梗死说白了就是脑子里面的血管堵住了,血液不好流通了,有部分的大脑组织里面血液流不进去就对神经系统产生了影响,最后使脑部形成堵塞发生脑梗死。

第二,脑梗死又称缺血性卒中,中医称之为卒中或中风。本病系由各种原因所致的局部脑组织区域血液供应障碍,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性病变坏死,进而产生临床上对应的神经功能缺失表现。

第三,脑梗死主要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使管腔狭窄甚至闭塞,导致局灶性 脑梗死急性脑供血不足而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