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xp系统网络连接不见了

xp系统网络连接不见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0:25

(一)xp系统网络连接不见了

1、点击我的电脑->右键->管理->设备管理器,有网络适配器这代表驱动安装好了,没有网络适配器,第一步肯定就安装网络适配器。

2、可以利用驱动精灵安装好网络适配器,现在的驱动精灵都是带安装网络驱动的,可以在没有网的情况下,帮系统安装好驱动。

3、如果网络驱动安装好后,还是显示空白,还是无法上网。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TCP/IP的服务是否已经启动了。

4、点击我的电脑->右键->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

5、在服务列表中,找到TCP/IP NetBIOS Helper 查看其服务是不是处于启动状态,如果不是,右键点击启动即可。

6、同时,检查Network Connections 服务,如果是关闭的就开启此服务。

7、在检查完上面的方法后,再次查看网上邻居,右键单击网上邻居->属性。就会看到本地连接已经出现了。

(二)电脑网络连接正常但是上不了网

1、右键电脑,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

2、右键单击“以太网”,点击禁用,然后再点击启用。

3、如果还是不行,打开360安全卫士,点击上不了网怎么办,然后进行全面诊断,然后点击立即修复,这样就可以了。

(三)更换电脑网络连接端口教程

1、在桌面找到我的电脑,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出现系统属性对话框,选择硬件。

2、在出现的硬件对话框内选择“设备管理器”选项,进入下一个对话框。

3、在“设备管理器”对话框内选择“端口”选项,在下拉菜单里选择您要连接外部设备的端口,双击选中。

4、第四步,假设您要修改的是口,进入到“通讯端口>属性”界面,选择端口设置,单击确定。

5、在出现的”端口设置“选项中选择”高级“单击确定。

6、进入“高级设置界面”,“在COM的端口号”下拉菜单里选择您想设置对应外接设备的端口号码,单击确定。

7、设置端口号完毕,返回”设备管理器“窗口,发现端口号并未改变,这时,可以在空白处双击鼠标右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扫描检测硬件改动(A)”。

(四)激活手机时显示网络连接异常

1、开启查找手机功能后操作恢复出厂设置,输入手机账号密码激活时提示网络连接错误(网络正常情况下),可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减键,手机出现手机标志字样后,松开此两个按键,按住音量加键。

2、进入recovery模式界面,选择联网更新至最新版本,连接WIFI,检测新系统版本下载并更新,再输入正确手机账号密码进入手机进行使用。

(五)微信网络连接不可用

1、当微信出现网络连接不可用的时候,在手机上找到“设置”并打开。

2、在设置界面找到“无线局域网”并打开。

3、这个时候微信网络还是不可用的话,在设置界面找到“通用”,点击“通用”。

4、在通用界面找到“还原”并点击。

5、在还原界面点击“还原网络设置”。

6、输入手机密码,点击红色“还原网络设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