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如何让学生进入复习状态

如何让学生进入复习状态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6:50

(一)如何让学生进入复习状态

1、做好规划。有很多人因为没有目的性地去复习课本,会导致忙了一溜十三招,结果什么都没复习好。因此最有用的复习方式就是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可以将今天要完成的要复习的科目写在一个纸条上,一步一步来按照纸条上进行复习。这样不仅会有目的性,不会乱复习,而且复习起来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2、收集错题。收集错题也是很重要的,到了高三卷子逐渐多了起来,错题也会越来越多,这时错题本就派上用场了。你可以写完卷子后将错题归纳到错题本上,然后去问老师把正确答案写在上面。当快要考试时你就可以拿着错题本复习,如果出一样题型,就不会再犯第二遍错误。除此之外,同类的题如果出第二遍错误时,一定要去问老师,让老师再给自己讲一遍。不要不好意思,到了高三只有会问老师的学生才是最聪明的,老师也会细心地给你们讲题的。

3、不要晚睡。有很多人为了学习,在晚上加班加点,但是白天就会困的迷瞪的。在这学长就要敲黑板了,这种学习方法是最不建议的。因为白天时,老师讲的课都是精华。或许你晚上自己抠一道题需要1小时,但是白天老师讲课的时候,你可能10分钟就听懂了,晚上加班的这种学习方法不仅伤身体还耽误时间。

4、学习时要做到“六亲不认”。此‘六亲不认’非彼六亲不认,这个“六亲不认”的意思是不要去管一些朋友的矛盾,以及自己家里的事情。到了高三不要因为一些事情来扰乱你学习的心情,高三还感情用事的学生,那就是个傻子。并且高三时所有人都只会管自己,没有人会看着你学习,都靠自觉。进入了高三就要迈出“六亲不认”的步伐,埋头苦读,最终你会收获到胜利的果实。

(二)如何去除黑眼带

1、冷热毛巾交替敷。

晚上睡前,使用温热的毛巾敷在眼部,在睡眠的过程中,畅通血液循环,可减轻黑眼圈和眼袋,到了早上起来后,使用冰冷的毛巾敷在眼部,收缩眼部毛细血管,减轻眼部症状。每次下敷眼持续时间5分钟,每天坚持。

2、热盐水敷。

眼袋盘踞在眼睛下方的皮肤上,让人看起来十分老态,如果早起发现眼睛浮肿,眼袋挂在眼睛上,可以准备一杯热水,在其中加入一勺盐,等盐水溶解好之后,把化妆棉浸在热盐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睛上,冷了之后再浸泡热敷,重复几次,能够有效消除眼袋。

3、黄瓜片敷眼。

黄瓜可以缓解我们的黑眼圈眼袋,把黄瓜洗干净以后,切片,这里建议大家切的时候一定要切的薄薄的,这样会比较服帖,你贴到眼睛或者脸部的时候就不容易掉下来。

(三)如何去除身上的静电

1、出门前洗手,或者先把手放墙上抹一下去除静电。

2、可用小金属器件(如钥匙)、棉抹布等先触碰大门、门把、水龙头、椅背、床栏等消除静电,再用手触及。

3、穿全棉的衣服,尽量不穿化纤的衣服。

4、准备下车的时候,用右手握住档,然后用手指碰着下面铁的部位,然后开车门,把左手放在车门有铁的位置,但是左手别松,然后把右手放掉,这时候再用右手抓着门就不会被电到了。

5、尽量选用纯棉制品作为衣物和家居饰物的面料。尽量避免使用化纤地毯和以塑料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电。

尽可能远离诸如电视机、电冰箱之类的电器,以防止感应起电。增加湿度,使局部的静电容易释放。

6、勤洗澡、勤换衣服,能有效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

(四)如何去除腋毛

1、想要快速的去除腋毛,那么可以用剃毛刀剃掉,或者是去买一些专门的去毛膏。

2、没有去除之后不再长的办法,除非是你自己用眉毛夹一个一个的拔下来,但是一个一个拔下来会特别疼的,所以你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或者是正规的药店,买专门的祛毛膏进行祛毛,效果快还不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