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下奶食谱怎么做好吃

下奶食谱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3:04

一)下奶食谱怎么做好吃

1、鸡去毛和内脏,洗净;用开水烫烫最佳。

2、姜洗净,切片。

3、将何首乌碾成粉末,越细越好。

4、何首乌粉末和几块姜用白纱布包裹3层(以免粉末漏出),放入鸡腹内;

5、取一较深容器,将鸡放入,加水,加盖高火18分钟后,取出何首乌末;此时何首乌和鸡已经完全融合。

6、黄酒、精盐、姜、色拉油加入调味,中火5分钟,至鸡肉离骨即可食用,下奶何首乌炖鸡就做好了。

二)油豆腐汤怎么做窍门

1、材料:油豆腐500克,肉汤(鸡汤)2000克。辅料:香菇、冬笋、油菜各50克,酱油50克,盐10克,花椒、大料、香菜、味精、胡椒粉、葱姜、干辣椒、香油各少许。

2、将油豆腐(油炸大片豆腐)切成约5厘米长的丝,香菇、冬笋、油菜也切成同样长的丝;葱切成段;姜切片;干辣椒分成两段。

3、锅上火舀入肉汤烧开,将花椒、大料用纱布包扎小包投入汤内,再将油豆腐丝、葱、姜、干辣椒、精盐放入汤内,小火熬煮10分钟,至豆腐丝软嫩时,放入香菇丝、冬笋丝和油菜丝。

4、碗内兑入酱油、味精、胡椒粉、香菜、香油,将熬好的汤分盛在碗内即成。

三)安仔粿怎么做

1、锅里水煮开转中火,慢慢的一点点加米粉同时用搅粿棍顺时针搅拌,直到成米糊状后转小火,然后少量多次的加米粉搅拌直到成形;盆里撒米粉接着把搅拌好的米团到到盆里摊开晾一下;

2、等不那么烫手时揉成一团(休息一会等米团晾凉),晾凉后倒一点油在盆的边缘,接着把油一点点的揉进米团里(接着又休息一会);

3、休息一会后,在盆的边缘倒点凉水,接着把水一点点的揉进米团里(这叫开水),这时候就得看米团的状态了,如果米团偏硬就休息一会再接着“开水”(“开水”要少量多次),如果米团太软就揉点米粉(粉也是少量多次的加),揉好后就可以包粿了;

4、糯米浸泡半小时,装盘子里加少量水(大概米高度的一半)蒸15分钟。香菇泡发切小,萝卜干洗净切小粒,花生切小。锅里倒入适量猪油炸香菇粒跟萝卜粒;

5、香菇,萝卜干炸香后(这时候锅里油如果较多就勺点出来)就跟蒸好的糯米,切好的花生,虾米,盐,五香粉,芹菜粒一起搅拌均匀,接着就可以包粿了;

6、提前半天洗干净晾干水份的韭菜切碎,加盐,猪油,食用碱一点点,搅拌均匀就可以包粿了;

7、材料准备好后,就开始包粿,糯米要趁热包;

8、蒸粿的时间,水开下锅蒸20分钟。上鼎粿最好吃,必须吃几个。

四)皮蛋豆腐怎么做

1、 剥除皮蛋壳将皮蛋在水龙头下仔细清洗干净,剥去蛋壳后,切成半圆形备用。

2、 小黄瓜切丝先将小黄瓜切薄片,再斜切成长丝;以冷开水清洗后沥干备用。

3、 大葱切丝同切削黄瓜的方法,将葱白切成长丝备用。

4、 成盘用小黄瓜丝铺放在盘底,再将切块的豆腐和半圆形的皮蛋置于其上,并放上葱丝。将番茄切成半圆形,最后淋上调味汁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