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凉拌咖喱卷心菜怎么做

凉拌咖喱卷心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48

(1)凉拌咖喱卷心菜怎么做

1、食材:卷心菜半个、洋葱半个、红辣椒1/4个、盐1小勺、咖喱粉1大勺、味精适量。

2、把卷心菜,洋葱分别切丝,红辣椒切末,咖喱粉加少许水搅匀。

3、锅里加水烧开,放入卷心菜,焯水一分钟捞出控水晾凉。

4、炒锅加少许油烧热,加洋葱翻炒断生,加咖喱炒匀,用盐,味精调味盛出来。

5、晾凉以后,浇在卷心菜上,撒上红椒末,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2)电饭锅如何做卷心菜

1、食材:卷心菜、油、盐、酒。

2、电饭锅预热。空电饭锅按煮饭键,跳到保温就好。

3、倒入少许油,撒少许盐。

4、卷心菜手撕好,倒入2中,按煮饭键,翻炒一会儿。

5、跳到保温键后,撒少许料酒,翻炒一下,跳到保温键就能出锅。

(3)卷心菜包子馅的做法

1、温水融化酵母后加入面粉、细砂糖、泡打粉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后再用手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2、面团放入容器内密封好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1.5倍大。

3、发酵的过程中做馅儿~ 卷心菜切成小细条后再切细碎,胡萝卜刨丝备用。

4、锅内倒食用油,烧热后倒入胡萝卜丝翻炒一下后倒入卷心菜碎翻炒均匀至软后倒入麻油少许、盐两小匙、白胡椒粉少许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备用。

5、等面团发酵好后取出排气,重新揉匀后揉成长条,下等量的小剂子,一个大约31~33克左右,能下12个。

6、然后将小剂子摁扁后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小圆面片,先全部擀好后备用。

7、取一个小剂子放入足量的馅儿后左手托着面片的底部,右手食指和大拇指捏出褶儿收口包紧。

8、蒸锅内加足水后在炉子上烧至温热后关火,放上蒸架和蒸笼垫,码上包好的包子,包子之间要留些距离。

9、然后盖上锅盖醒发10分钟,开大火蒸上气转中火蒸15分钟焖5分钟再开盖即可。

(4)卷心菜粉丝如何做

1、准备食材:1/3的包菜、准备优质的粉丝2卷、一小块瘦肉(瘦肉上面最好带一点肥,这样带有油荤,而且吃起来口感更好)、豆瓣酱一勺、几瓣蒜、料酒少量、适量生抽、少许精盐、少量的淀粉、少许味精、适量的植物油。

2、做法:

(1)在锅里烧一些开水,然后用来泡发粉丝,将粉丝泡软,剪成短段,取出来用冷水过一下,放好备用。

(2)接着,咱们把包菜切1/3下来,然后洗一下,再切成成细丝,接着最后还要洗一下。

(3)把带一点肥的瘦肉先洗干净,放到菜板上多成肉末,这里不需要太细了哈,放入碗里加上少量的生抽、少量的鸡精、少量的清水、少量的淀粉捏一下。把大蒜切成片。

(4)把冷锅烧热,下适量的植物油,烧热之后,把蒜、豆瓣酱下锅炒出香味,炒出红油,把肉放到锅里炒变色。

(5)把切好的包菜丝放到锅里炒软,看看汁多不多,转中火,下粉丝炒匀。

(6)加入少量的盐、少量的味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5)卷心菜挑菜技巧

1、黑点。一不注意,买回来了表面有黑点的卷心菜,本来可能觉得无所谓,抠掉就好了,但是切开一看,里面也有,所以这是我们首先要注意的问题,不要买有黑点的。

2、听声音。用手拍一拍,听一下卷心菜发出来的声音,有的声音比较清脆,有的声音会感觉闷闷的,在我们挑选卷心菜的时候,就要挑选那种有些闷闷的声音的卷心菜。这说明里面的空隙比较大,会比较松。

3、重量。拿起两个卷心菜颠一颠,看一看哪个比较轻,相同大小的卷心菜,我们最好选择轻一点的那一个,轻的也是比较松的。

4、用手捏一捏。用手拍完之后,我们要去捏一捏,容易捏动的比较松,反之是实心的。实心的卷心菜不仅不好吃,而且里面切出的根茎也比较多,有些浪费。

5、看颜色。我们在买卷心菜的时候一定要观察颜色,有些卷心菜表面发白,或者只是淡淡的绿色,我们要选择外面绿色比较深的卷心菜。

6、卷心菜的芯。选择卷心菜,要选择菜芯是黄色的,这样的比较好吃,炒这吃口感比较好,包着吃也很容易煮烂。这一点也没有什么难度,因为卖菜的人会切开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