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科学  > 卫星为什么不会掉下来

卫星为什么不会掉下来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7:48

(一)卫星为什么不会掉下来

1、依物理原理,当物体作圆周运动时即会产生一离心力,此离心力的大小与转速平方成正比。因此速度越大则离心力越强,当离心力与地心引力平衡时物体即可环绕地球不停的运转,所以人造卫星的飞行速度必需大到能平衡地心引力的地步,才可不停飞行而不掉落。

2、常用卫星轨道中,有所谓地球同步或太阳同步,系指卫星轨道某个参数与地球或太阳者一样。若卫星绕地与地球自转一样快,则从地面看来卫星不动,这种卫星轨道称作地球同步轨道。若卫星轨道面变化与地球公转一样快,则卫星轨道面与太阳之夹角大致不变,这种卫星轨道称作太阳同步轨道。因此,地球同步轨道是卫星追地;太阳同步轨道不是卫星追日,而是轨道面追日。通讯卫星需要卫星追地;遥测卫星需要轨道面追日,使卫星在同样的阳光下进行遥测。

(二)为什么正月有剃头死舅的说法

1、正月“剃头死舅”的说法,主要与清朝“剃头令”有关。

2、由于汉人受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思想的影响,不愿意剃头。这时,清朝下达命令: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大部分汉人因此屈服,小部分人选择避世隐居。清朝成立后,不少汉人偷偷怀念明朝。于是,逐渐有人带头在正月里不剪发,以表示“思旧”。但是,他们不敢公开与清廷对抗,于是就有了“正月剪头死舅舅”的说法。

(三)苹果为什么app卸载不了

1、检查“访问限制”中,是否有禁止卸载应用。注意:如果您之前有使用并开启过访问限制功能,则可能限制了应用卸载;如果并未使用过此功能,系统提示您需要进行启用或者设置密码,请跳过此步骤,参考其他解决方法。

2、如果您使用的是iOS 12或者更新系统,打开【设置】-【屏幕使用时间】,找到“内容和隐私访问限制”。此时,系统会提示您输入密码,您根据提示输入先前设置过的密码,然后点击“iTunes Store 与 App Store 购买项目”,查看是否有设置不允许“删除应用”,将选项调整为“允许”即可。

3、如果您使用的是更早的iOS系统,依次打开【设置】-【通用】-【访问限制】,输入密码后,将允许【删除应用】进行开启,之后就可以正常删除软件了。

4、您可以尝试在“iPhone储存空间”中卸载应用:依次打开【设置】-【通用】-【iPhone储存空间】,查找到对应的应用之后进行点击,选择“卸载应用”或者“删除应用”。

(四)为什么有时候开车时

1、在车内温度和外界温度相差很大的时候就会产生雾气。最主要是人在车内呼吸造成的雾气。

2、主要原因就是车玻璃与外界接触,温度较低,车内的水蒸气凝结在玻璃上形成的。

3、如果是在冬天的话可以把暖风调到前挡风玻璃的位置这样就可以避免了。如果外界温度不是很冷可以把车窗上的玻璃放下一点让车内通通风这样也有利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