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辣酸萝卜怎么做

麻辣酸萝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0:47

(一)麻辣酸萝卜怎么做

1、准备白萝卜若干、鲜红辣椒适量、米醋适量、黄灯笼辣椒酱适量、白糖少许、石窖香辣子粉少许。

2、把萝卜洗净,外皮晾干水珠。然后切成小块,在切好的萝卜中撒盐,然后用手轻轻搅拌均匀。

3、放置一小时或者两小时,这时候萝卜就会自己渗出很多水,把萝卜捞出,水倒掉,然后用冷水反复冲洗萝卜,一直冲洗到水非常清澈干净没有异味为止。

4、捞出萝卜,沥干水分,然后加香辣子粉、黄灯笼辣椒将、金湘妹辣椒酱,然后戴上一次性手套,把它搅拌均匀。

5、放置5分钟后,倒入适量的米醋,继续搅拌均匀,再放置10分钟后,加入少量白糖并且搅拌均匀。等盐分充分吃透萝卜,再加入少量白糖即可。

6、然后装入容器中,用保鲜膜盖住密封,保存三到五天,就可以夹出来品尝啦。

(二)双皮奶的红小豆怎么做好吃

1、材料:红小豆,冰糖。

2、红小豆冷水浸泡两天,夏天需要冰箱冷藏浸泡。

3、泡好的红豆加水煮开,大火煮10分钟,焖20分钟,把水倒掉。

4、加水加冰糖继续煮开,转中小火煮大概40-50分钟。

5、煮了半个小时的样子。

6、豆子煮到自己满意得软糯程度开大火收一收汤汁,然后加盖焖至放凉盛出。

7、冰箱冷藏能放三天左右,实在吃不完可以冷冻保存。

(三)清炖鸡肉怎么做

1、材料:肥嫩母鸡1只、精盐6克、水发香菇15克、姜片2克、绍酒20克。

2、鸡宰杀煺毛,从背部剖开,掏出内脏,洗净,在沸水锅中烫过。

3、鸡腹部向上,头盘向身旁,脚剁去爪尖,屈于内侧,放入炖钵内,背上放香菇,加入精盐、味精、清水500克与少许绍酒,用棉纸或牛皮纸将炖盅封严。

4、上蒸笼用旺火烧20分钟后改中火蒸2小时取出,移入汤碗上席。

(四)电压煲炖鸡怎么做

1、食材:母鸡半只、香菇8个、生姜几片、枸杞1把、食用盐适量。

2、买鸡肉时让摊主将鸡杀好后剁成小块,回来处理下毛针,然后清洗干净,香菇剪去根部,清洗干净备用。

3、炒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入鸡肉焯水。

4、将生姜切片、枸杞、小葱洗净。

5、鸡肉倒入电压锅中,加入生姜片,香菇,加入适量清水,喜欢喝汤的话就多加点水,盖上盖子,按煲汤键。

6、炖好后加入枸杞。

7、加入食用盐和少许鸡精搅拌均匀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