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卫生间怎么做不反臭味

卫生间怎么做不反臭味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8:21

(一)卫生间怎么做不反臭味

1、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如果下水道堵塞了,要马上疏通下水道,建议采用水密封原理,具体做法如下:先用薄塑料袋装些清水,封住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存水结构中要留有清水,可以阻止异味冒出。注意袋子要固定好,如果被冲到下水道里会导致堵塞。

2、马桶密封不好,堵塞导致反味:若马桶密封圈没有不严或者结构不合理也会导致反味现象。这个情况,要将密封圈及时重新安装,或者更换过新的试试看;若马桶堵塞造成的反味,要及时疏通,建议买一个皮搋子,先将皮搋子堵住马桶坑口,用力往下压,再迅速抽起,反复几次后,马桶就疏通开了。若堵塞比较严重的,要及时请疏通公司来处理。

3、卫生间地漏:如果地漏不合格,水封不够深浅,也会引发卫生间出现反味现象。建议更换防臭地漏,可以有效防止反味的发生。

4、水管密封没有做好:若洗手池下水管和下水道相接的区域密封没有做好,臭味就会随着缝隙飘出,建议在接口处的缝隙用玻璃胶封住,让气体无法飘出来。

(二)粘面怎么做馒头

1、准备低筋粉260克粘米粉60克。将主料称好。

2、加入水,揉成略粗的团。静置8分钟。

3、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4、盖上发酵至两倍大。

5、发酵好后排气,分割成12份。

6、取一个剂子擀开。

7、卷起来搓长条。

8、继续擀开。

9、慢慢卷起,像个小棉被。

10、做好后醒30分钟,上屉后小火煮开水后转中火15分钟即可。

(三)烤冷面的面皮要怎么做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荞麦面粉 50g、土豆生粉 适量、小麦面粉 适量、碱面适量、盐 适量。放一旁备用。

2、把食材放一起,加水,揉成面团。

3、封上保鲜膜,发酵半小时。

4、发酵好后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面皮。

5、面皮擀好后加入水中,大火煮熟。

6、煮熟后捞起,过凉沥干,这样就完成了。

(四)冬瓜煲花甲怎么做

1、把姜切片,在锅内放入适量猪油(或橄榄油)将姜片爆炒。

2、将清水冲洗干净的花甲滤水后放入锅内和姜片一起翻炒至花甲开壳(花甲带水放入锅内,小心热油会溅出来),花甲的量可根据人数来确定多少,一般1kg合适。

3、加入凉的饮用水(只需加一次,可以多放一些,能淹没锅中的花甲为宜),盖上锅盖直到将汤煮沸。

4、放入削皮后切成片的冬瓜(不要切太厚,薄片更容易煮软)放入汤中,与画家一起炖煮,直到冬瓜煮熟。

5、可以在汤中加入少量牛奶(50g左右即可调味)冰搅拌均匀,让牛奶融入汤汁。

6、关闭火源,在起锅之前放入小葱段(或葱花)以及食盐,加入适量搅拌均匀即可。

(五)熏鸡要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童子鸡1500克。

2、辅料:桂皮5克,茴香籽[小茴香籽]5克,沙姜5克,陈皮2克,八角2克,花椒2克。

3、调料:大葱30克,姜30克,料酒25克,酱油50克,盐15克,白砂糖40克,香油15克。

4、将净仔鸡(净膛仔鸡1只)用清水浸泡20分钟捞出,将鸡爪别入鸡腹内,鸡头别在一侧翅膀下,下入沸水锅氽烫2分钟,捞出冲洗干净。

5、将鸡放入净锅内,加入老汤3000克、葱段、姜块、肉料包(桂皮、小茴香、沙姜各5克,花椒、大料、陈皮各2克)、料酒、精盐、酱油、白糖20克、熟硝0.5克烧开,改小火煮40分钟,熟烂后捞出放在熏箅上,熏锅内撒入白糖,放入熏箅,盖严盖,上火烧冒烟,熏至上色后取出,抹上香油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