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初中生沉迷手机怎么办

初中生沉迷手机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8:54

(一)初中生沉迷手机怎么办

1、家长应该支持孩子学校的规章制度。现在有很多学校是禁止学生带手机去学校的。特别是高中阶段,学习压力大任务重,智能手机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即使要手机,也只能带不能上网的老人机,除了打电话,发信息之外没有其他功能。一旦被学校没收手机要配合学校教育,加强对孩子的引导教育,这样孩子慢慢的就摆脱手机。

2、尽量分散他打游戏的注意力,努力培养其他的室外运动的兴趣,比如,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关键还是要引导孩子多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

3、父母要先做好榜样,首先父母要对手机电视说“不”,孩子大多数先是进行模仿,才会上瘾,孩子的自控力很差,就很难戒掉。多鼓励孩子进行户外运动或者其他有意义的活动,用活动顶替掉游戏。

(二)初中生自我介绍

1、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林帆,开学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我们班级还有一个同学,也叫林帆,多么有缘份呀,班主任孙老师因为我年龄小一点叫我“小林帆”。相信大家对我还不熟悉,

2、下面我做一下自我介绍。

3、我今年13岁,我是一个诚实、开朗、活泼又稳重的男生。在学习上我的优点是每次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的学习成绩还行。缺点是课堂上不能主动回答问题,不敢大声发言,考试时有些马虎,有时简单的问题也会答错。由于小学阶段没有补习英语,所以英语学习的不够系统,成绩一直不太好。我非常喜欢画画,也喜欢网络,爱玩游戏。

4、一转眼,我已经成为一名中学生了,在新的学期里,我要改掉学习上的缺点,用一种崭新在学习态度迎接新的知识,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多指导我、多帮助我,相信我们也能成为好朋友。

(三)初中生常用英语口语

1、I see. 我明白了。

2、I quit! 我不干了!

3、Let go! 放手。

4、Time is up.时间快到了。

5、What's new? 有什么新鲜事吗?

6、I'm single.我是单身贵族。

7、Keep it up!?坚持下去!

(四)初中生学习不好怎么办

1、首先我们要分析学习差的原因:有些学习差,可能是老师教学方法有问题,导致孩子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从而造成的成绩落后。这种情况,孩子不方便、不敢讲的,作为父母一定要找老师说说孩子的问题,还可以针对性的让孩子去上辅导班,只要不落下功课,孩子还有继续努力学习的动力。

2、从小上学就属于调皮捣蛋,对学习一点都不关心,每天就是混日子。因为父母的强烈要求,有些甚至是胁迫性上学,所以上学的心态就是“我在为父母学习”。

3、孩子很聪明,脑瓜转的也很快,就是不好好学,如果有一个人专门盯着他去学习,一段时间之后进步明显,但是没有人督促了,学习又会下降,很是头疼。

4、首先,作为父母我们不该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应该给他们更大的选择空间,他们的未来让他们自己选择,我们要做好合格的引导者,而不是决定者。

5、试着了解他的兴趣点在哪里,帮助他选择适合的技术院校,学不到扎实的文化课程,当不了文化界的人才,那你可以让他学习到专业的实用性技术,让他早点进入到技术领域,把他打造成技术性人才。

6、学校不用太豪华,实战教学是关键:作为技术型职业院校,没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有点说不过去。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想要学到过硬的本事,那就要从动手开始,所以选择合适的院校,首先要从硬件设备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