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世界八大奇迹有哪些

世界八大奇迹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38

①世界八大奇迹有哪些

1、巴比伦空中花园

据说空中花园采用立体造园手法,将花园放在四层平台之上,由沥青及砖块建成,平台由25米高的柱子支撑,并且有灌溉系统,奴隶不停地推动连系着齿轮的把手。园中种植各种花草树木,远看犹如花园悬在半空中,由此得名空中花园。

2、亚历山大港灯塔

公元前281年建成点燃起,直到公元641年阿拉伯伊斯兰大军征服埃及,火焰才熄灭,这座135米高的巨型灯塔屹立了922年之久才被地震所毁,它日夜不熄地燃烧了近千年,也是人类历史上火焰灯塔所未有过的。

3、罗德岛太阳神巨像

罗得斯岛太阳神巨像,这座巨像建在罗得市港口的入口处。它是希腊太阳神赫利俄斯的青铜铸像,高约33米,一个脚趾头就需要两个成人合抱,它以大理石建成,再以青铜包裹。这座巨像建在罗德港通往地中海的港口,形象为一个手举火炬,脚踩两岸的青铜巨人。而他手举的火炬则作为灯塔,昼夜不熄,为过往的船只导航。

4、奥林匹亚宙斯神像

奥林匹亚宙斯巨像建造时间大约是公元前457年。神殿本身则是采多利克式建筑。表面铺上灰泥的石灰岩,殿顶则用大理石兴建而成,神殿共由34条高约17米的科林斯式石柱支撑着,面积达41.1米x107.75米。庙前庙后的石像都是用派洛斯岛的大理石雕成。庙内西边人字形檐饰上的很多雕像,十足是雅典的风格。

5、阿尔忒弥斯神庙

阿耳忒弥斯神殿是古希腊最大的神殿之一,其规模超过了雅典卫城的帕台农神庙,也是最早的完全用大理石兴建的建筑之一。它还一度享有对逃亡者的“庇护权”,其地位之显赫,由此可见一斑。在建成后的近200年时间里,它巍然屹立在以弗所东北郊的一座高山之上,迎接着摩肩接踵前来朝觐的人们。

6、摩索拉斯陵墓

摩索拉斯陵墓位于哈利卡纳素斯,在土耳其的西南方,底部建筑为长方形,面积是40米乘30米,高45米,其中墩座墙高20米,柱高12米,金字塔高7米,最顶部的马车雕像高6米建筑物被墩座墙围住,旁边以石像作装饰。顶部的雕像是四匹马拉着一架古代战车。

7、金字塔

古埃及国王也称法老,是古埃及最大的奴隶主,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他们被看做是神的化身。他们为自己修建了巨大的陵墓金字塔,金字塔就成了法老权力的象征。因为这些巨大的陵墓外形形似汉字的“金”字,因此我们将其称之为“金字塔”。

8、秦陵兵马俑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秦兵马俑就是以俑代人殉葬的典型,也是以俑代人殉葬的顶峰。秦俑之所以在规模、写实程度上达到如此的高度,除了工匠的智慧之外,还与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皇帝秦始皇的意志分不开。

②余姚特产有哪些

1、余姚吊红。“吊红”(柿子)。每年入秋后,开始逐渐成熟,由青转变成红色,悬吊在树上极为美观,故宁波一带称其为“吊红”。盛产于余姚大岚镇(柿林村),“柿林”牌吊红个大、质软、味甜,除生食外,还加工成柿饼进入市场。

2、余姚葡萄。余姚是浙江省葡萄的重点产区之一,已有20余年栽培历史,栽培面积0.8万亩,投产面积0.75万亩,年产量1.68万吨。栽培区域集中分布在姚西北临山、黄家埠两个乡镇,主栽品种已有过去的“金皇后”、“巨峰”调整到“藤稔”、“美国提子”等优良品种。全市葡萄生产具有以下特点:栽培集中,规模大,拥有新庵、甘大舍等多个面积.

3、余姚蜜梨。余姚蜜梨栽培历史悠久,经验丰富,1987年以来发展很快,现基本形成以姚北平原小曹娥、泗门、低塘、朗霞等乡镇为主栽区,早中晚品种熟期配套的生产格局。全市栽培面积2.5万亩,产量2.61万吨,早熟蜜梨以翠冠、脆绿为主,中熟蜜梨以清香、黄花为主,其中早熟蜜梨面积达到1.5万亩左右,成为目前浙江省最大的早熟蜜梨产地。

4、余姚杨梅。余姚杨梅冠天下,浙江余姚是中央农业部命名的全国杨梅之乡,种植杨梅历史悠久,据境内河姆渡遗址考证,早在7000年前就已有杨梅原种存在,人工栽培历史亦有2000余年。现有栽培面积8.1万亩,目前常年产量1.3万吨左右,今后随着幼令树增长,产量逐年增加。杨梅已销往北京、上海、广东、东北等全国各地,部份产品已进入香港国际市场

5、余姚名茶。余姚,地处浙江宁绍平原中部,素有“鱼米之乡”、“文献名邦”之称。七千年河姆渡文化孕育了我市悠久的产茶历史,九十年代以来,在调整茶叶产业结构上,大力开发名优茶,至1996年名优茶成为我市茶叶生产的半壁江山,并开发了七只名茶产品,主要分布于以四明山所辖的四明山镇、大岚镇、梁弄镇等山区半山区乡镇

③体裁有哪些

1、文章体裁既可分为: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应用文,又可分为:诗歌、散文、小说、戏剧。

2、新闻体裁大体分三类: 新闻报道,有消息、通讯、新闻特写、新闻公报、调查报告、专访等;新闻评论,有社论、述评、编辑部文章、评论员文章、思想评论、理论文章等;副刊体裁,有散文、杂文、小品。

④粗纤维的蔬菜有哪些

1、韭菜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可排出肠内过多的营养成分专及代谢废物,从而有属利于减肥和清洁肠道。

2、芥菜

芥菜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芥菜组织较粗硬、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量食用纤维素,故有减肥与宽肠通便的作用,可以用来防治便秘。

3、菠菜

菠菜热量非常低,每100克菠菜的热量仅有17大卡,且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绝对是一种任吃不胖的蔬菜。

4、卷心菜

卷心菜富含膳食纤维,具有改善便秘与排毒的功效,卷心菜中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K,维生素C能帮助体内生成胶原,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是女性们既瘦身又美容养颜的好食材。

5、牛蒡

牛蒡也是富含粗纤维的蔬菜,除了有丰富的粗纤维之外其还有很多丰富的矿物质。

6、芹菜

芹菜的粗纤维含量也是很高,除了粗纤维含量高之外,经常吃芹菜还能够降低血压。

7、竹笋

要说粗纤维含量最多的食物就是竹笋了,它的主要成分就是粗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