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肉炒粉条怎么做

肉炒粉条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1:08

一,肉炒粉条怎么做

1、首先将粉条放入水中,跟凉水一起煮,水超过粉条大约2指就好。水开3分钟后关火,粉条泡在水中一会,粉条变软快透明的时候,捞出来备用。捞出后放水中或者是在粉条中加香油防止黏在一起。

2、韭菜洗好后切成2厘米的段放碗中备用。

3、葱切丝备用、肉切丝备用。

4、开始炒菜,先把油半勺倒入锅中,油开后,加入肉丝,翻炒。肉丝变白后,加入葱,继续翻炒,炒出葱香后,把粉条倒入锅中,然后倒入半勺酱油,继续翻炒,粉条都沾上酱油后加入十三香一小勺,翻炒均匀后,加入韭菜,翻炒几下。

5、韭菜的香味出现后加入盐小半勺后关火,把盐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

二,芹菜肉炒粉条如何做

1、芹菜300g、粉条适量、猪肉适量、姜末适量、盐适量、油适量、老抽适量、味精适量、水适量。

2、方法:首先准备好芹菜、猪肉、泡软的粉条,还要准备一点姜。

3、芹菜斜着切开,猪肉切丝,要切粗一些,姜切末备用。

4、锅中放油,放入姜末炒香。放入猪肉翻炒。

5、猪肉炒至变色,放入酱油调味、放入芹菜翻炒、放入盐调味。

6、放入水放入粉条煮熟。出锅前放入味精调味即可。

三,肉炒粉家常做法

1、食材准备:粉丝、胡萝卜丝、包菜丝、肉末或肉丝、洋葱丝、姜、料酒、盐、糖、酱油、味精、香油。

2、焯粉丝,水开后放入干粉丝,等水再次烧开后就将粉丝捞出,放在盘子中,上面加盖焖5分钟左右;

3、锅内放底油烧热,放入姜丝、洋葱丝爆香后,加肉末翻炒至变色,加料酒、少许酱油炒匀后,加入其他配菜炒至断生,加少许高汤(或清水),烧开后既可将发好的粉丝倒入一同翻炒均匀。加盐巴、味精调味,出锅前淋上香油,既可装盘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