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怎样玩魔方

怎样玩魔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06

一)怎样玩魔方

1、魔方核心是一个轴,由26个小正方体组成。

2、中心方块有6个固定不动,其余方块可转动。

3、当大立方体的某一平面转动时,其相邻的各面单一颜色被破坏,组成新的图案。

4、玩法是将打乱的立体方块通过转动,使其恢复成六面成单一颜色。

二)如何玩魔方

1、调整任意一面为立体十字,对应当前面的同时也要让中间块的另一面也相应对应上其中心块的颜色。

2、然后调整脚块使一侧的颜色一致,调整时还要注意某一面底层的颜色,要与中心块颜色一样。

3、调整中间层的方块把原立体十字的面放在底层,形成倒T字形,做顶层十字架,之后使顶面颜色统一,再使顶角方块归位,使顶面中间方块归位。

三)怎么清洁油烟机

1、用肥皂水来清洗,因为油是不溶于水的,所以油烟机里滴下来的油就会飘在水面上,然后等积满了倒掉就行,这样就更加方便清洁。如果油盒已经很脏了,可以将肥皂捣碎然后和水混合成糊状后,用旧牙刷将肥皂水均匀涂抹在油烟机上,用抹布或水擦洗干净就好了,清洁效果好,而且还不会损伤油烟机。

2、使用小苏打清洗油污,将小苏打用热水化开,然后用来清洁油烟机就可以了。

3、使用水蒸气清洗油污,油污遇高温后会溶解,利用家中的高压锅,蒸锅就可以对付油烟机。具体步骤如下:首先用一点洗涤剂兑水,装到喷瓶中,或直接用抹布擦到油烟机上;然后让在锅里盛一些水,高压锅不加压力阀,蒸锅不盖盖子,烧水喷出的蒸汽就会将油污溶解;

4、使用卫生纸贴附在油烟机,卫生纸有很好的吸附性,油烟机的任何部位它都能喝好的贴合在上面,就连犄角疙瘩都不再话下。具体操作如下:先在油污上喷洒一层洗衣粉水,然后盖上一层卫生纸,再喷一层清洁剂。然后直接贴附在油烟机表面,污顽固处可以再加盖一层保鲜膜,十分钟后擦去卫生纸,油渍就能去无踪。

四)如何清洗油烟机

1.取一个塑料瓶(能够用手捏扁的各种饮料瓶都可以),用缝衣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随满随倒。

3.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视积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4.如扇叶外装有网罩,宜先将网罩拿下以加强洗涤效果。

5.用抹布揩净吸气口周围、机壳表面及灯罩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