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大货车上坡加减档技巧

大货车上坡加减档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6:17

(1)大货车上坡加减档技巧

1、首先,加档时,起步后,当车进入正常行驶路线时,立即踩踏加速踏板,将车速迅速提高到比此档高一个档位的低速范围内,在离合器抬起后加油时,发动机和车辆不抖动就正合适,如果发动机和车辆出现抖动现象,说明提速偏低,应将车速再提高一些。

2、其次,如果车辆出现后坐现象,说明提速偏高,应少提些。这时,迅速将变速杆换入高一档位,然后再提速,用同样方法,将变速杆逐级换入最高档位。

3、而减档时,如果发现前面有障碍物,若当车辆临近凸凹路时,车速还快,这时可使用制动器进一步将车速减至过凸凹路时,车辆不出现大的颠簸为止。在使用制动器进一步减速的过程中,如果车辆即将出现抖动时,可踏下离合器踏板,减速后,车速降到几档范围的低端,就将变速杆换入几档。

(2)大货车驾驶证没有违章需要年审吗?

1、大货车驾驶证没有违章需要需要年审。大货车驾驶证是AB驾驶证,需要1年1审。

2、持AB驾驶证年审期限从每两年一次年审改为一年一次,如果驾驶证没有扣分记录的可以免检。根据目前的规定,A、B类驾驶证每两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每年参加审验一次。但根据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只有记分的A、B类驾驶人才必须参加年度审验,审验时应当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3、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的驾驶人免予当年度审验和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3)大货车油泵调节方法

1、大货车VE型喷油泵的供油量大小是靠控制柱塞泄油孔的行程长度来调节的(俗称断油计量);

2、油量调整杠杆可绕固定于泵体的支点A转动,而调速杠杆可绕固定于油量调整杠杆上的支点B动。当需要调整供油量(如标定工况供油量)时,可松开锁紧螺母,将油量调节螺钉旋出(减少供油量)或旋入(增大供油量);

3、不管哪一类,油泵的关键在于一个“泵”字。泵油的数量、压力和时间都要非常精确,并且按照负荷自动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