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高血压吃什么菜好

高血压吃什么菜好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2:04

(一)高血压吃什么菜好

1、高血压的患者要积极进行治疗性生活方式的干预,其中饮食干预是重要的一个方面。

2、高血压的患者要减少钠盐的摄入,减少烹调用盐、少吃或不吃各种腌制品。

3、要补充钾盐,每天要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减少脂肪的摄入,减少食用油的摄入,少吃或者不吃猪油、肥肉和动物内脏,适当补充含叶酸的食物。

(二)立夏了吃什么菜比较好

1、苦瓜。败火清热降火的效果好。

2、莲藕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3、莴苣莴苣利五脏,通经脉,开利胸膈。种气,壮筋骨,去除口臭,使牙齿变白,使眼睛明亮。又有催乳汁的作用。利小便排泄,解虫毒和蛇咬之毒。

4、茄子,茄子具有味甘、性凉;归脾、胃、大肠经;有清热解毒、活血消肿的特性。

5、空心菜,中医认为,空心菜味甘、性微寒。归肝、心、大肠、小肠经;有清热凉血、利尿、润肠通便、清热解毒之功。

(三)炸鸡腿用面粉还是淀粉呢

1、用淀粉炸出来的鸡腿用外皮会酥脆,颜色金黄,但是缺点就是它容易变软,不耐放,韧性不足。

2、而用面粉炸出来的鸡腿虽然有韧性,但是太硬,色泽不均匀,也不够酥脆。

3、所以炸鸡腿一般建议用把面粉和淀粉以1:1的比例混合,这样炸出来的鸡排即酥脆又不易软掉,有韧性。也可以在外面再裹上面包糠,或者可用专用的炸鸡粉和面粉、淀粉混合。

(四)夏季吃什么菜开胃

1、酸辣汤,猪里脊肉100克,黑木耳20克,胡萝卜、西芹各30克,鸡蛋2个,香菜2根,葱1根,生姜2片,醋1大匙,水生粉2大匙,胡椒粉和盐适量。锅中倒油烧熟,爆香姜末,再放入肉丝、黑木耳,胡萝卜及西芹炒熟,加适量清水煮开,再放水生粉勾芡,倒入蛋液煮沸,放葱、香菜、盐、醋、胡椒粉搅拌。酸辣的口味开胃的效果非常好,其中的醋酸还有杀菌作用,既可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又能促进身体发汗,解暑又能治疗伤风感冒。

2、酸辣土豆丝,土豆2个,酱油 1勺,醋3勺,葱少许,花椒少许,干辣椒8个,香油少许,鸡精少量。土豆洗净,去皮切丝,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然后用清水冲洗,沥干,锅中加油,爆香花椒和干红辣椒,,至有香味时再放入葱花爆香,再倒入土豆丝煸炒2分钟,然后依次调入醋、酱油、糖和盐大火炒1分钟后,加入青椒丝继续炒约1分钟即可。土豆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钾,维生素等,可以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预防高血压,辅料辣椒富含维生素C,可以防止冠状动脉硬化,此菜酸辣可口,开胃下饭。

3、西红柿炒豆腐,西红柿2个、豆腐1块、盐、糖、葱末、姜片各适量。西红柿去蒂切块,爆香葱末和姜片,放入西红柿翻炒,炒至有汤汁流出来,将豆腐放入西红柿中翻炒,直至豆腐熟透入味,加入适量盐和糖炒均匀即可。这道菜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开胃,而且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豆腐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钙质、铁质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等,营养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