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是五脏六腑

什么是五脏六腑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4:12

(1)什么是五脏六腑

1、中医所说的五脏指心、肝、脾、肺、肾,在中医藏像学中认为五脏具有产生和储存精气的作用,人体一身的气、血、津、液、精均由五脏来生化和储藏。

2、六腑指的是胆、胃、小肠、大肠、膀胱、三焦,有受盛和传化水谷的作用,进入机体的水液和食物经过六腑来转运、需要保持六腑运转的通畅。

(2)什么是蚁族

1、“蚁族”,并不是一种昆虫族群。本来形容拥挤状态及工作任劳任怨、劳动时间长、工作忠良、有团队精神的日本居群。

2、广义“蚁族”可分为狭义蚁族(即典型蚁族)、蚁居族与蚁工族。借指蚁居族:低收入劣居群体。现在也形容中国低收入聚居群体。

3、包括城市拥挤聚居的普通市民、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技校毕业生,并不单纯指某个年龄学业群体。其中,大学毕业知青蚁族是“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

(3)什么是特殊教师

1、特殊教育教师是指为教育身心发展上有缺陷儿童的教师。

2、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特殊教育教师最重要的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有爱心,只有充满爱心才能真切地投入到特殊教育当中,使特殊人群感受到人们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让特殊人群的心理得以正常的发展。那么请富有爱心,且又想从事此职业的人们加入到这一特殊的职业吧。技术要求更是特殊教育教师的必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