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会计实习心得怎么写

会计实习心得怎么写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1:51

1)会计实习心得怎么写

1、持一周的会计实训课终于结束了。经周的艰苦奋斗,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终于如期的完成了任务。在实训过程中,我们学习到了好多东西。熊海晴教授说:做会计要有爱心,细心,恒心。再加个耐心吧!因为时间的紧迫性,我们大家都忙得不亦说乎。那几天经常凌晨2、3点,第二天,爱美的女生总是说长了痘痘了啦。但是我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都过实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远远学不到的实战知识。

2、会计是一门应用性、实践性很强的学科,通过这次的实践课使我对会计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实训中通过对辽宁华宇起重有限公司的账户分析与思考让我的会计账户的处理有了更胜层次的了解,也务实了我的基础知识。

3、对于会计人员的要求是诸多的。首先应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十四条规定:会计人员应当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遵守职业道德。这是对会计人员最基本的要求。至于如何考核和确认会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从目前来说,主要是通过设置会计专业职务和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来进行的。我们通过实训课是对我们在这两年来的理论知识的实战应用。

2)会计实习单位鉴定内容

1、实习鉴定一、该生综合素质较好,爱岗敬业,工作能力强,有一定的工作组织能力,能和同事友好相处,短短实习工作期间,是个出色的教学能手,相信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取的出色的成绩。

2、实习鉴定二、###同志于xx年x月x日起在我局实习,实习期为一个月。###同志工作积极主动、高效,学习认真,待人诚恳,能够做到服从指挥、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指导,不怕苦、不怕累,表现有较强的求知欲,积极观察、体验、思考,并能够灵活运用自己的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3、实习鉴定三、该学生实习期间工作认真,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够虚心向富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善于思考,能够举一反三。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可以虚心听取。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加时加班完成任务。能够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该学生严格遵守我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未曾出现过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现象,并能与公司同事和睦相处,与其一同工作的员工都对该学生的表现予以肯定。

4、实习鉴定四、该生在实习期间勤奋认真,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利用所学的知识迅速投入到实际的计算机应用程序编写当中,并能够结合自己的特点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在实习过程当中迅速的成长起来,不仅历练了自身,也为我单位带来了一股新风,受到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

3)会计实习周记

1、今天是周六,挑一个晴朗的早晨记下我第一周来的实习心得。实习,虽然不是真正的工作,但却是我工作生涯的一个起点,也是从学生过渡到工作人士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必经阶段。

2、刚进入公司的第一天,一切都很陌生,也很新鲜。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不认识但是都面带微笑很友善。有一位很热心的同事,我叫她春春,带着我逛这逛那,带我参观了一下公司的整体结构和各个部门,还给我介绍了几个同事给我认识,很活泼的一个小女孩,我很喜欢她。

3、第一天的快中午时,我被公司的领导带到财务科一位姓高的姐姐那,并被告知我以后就跟着她学,我很乐意,因为姐姐很热情地接待了我,还带着我和她一起吃了午饭,下午姐姐给我谈了一下她的工作概况和她的主要职责,我都记在了心里,因为这可能就是我将来要承担的职责。

4、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一周里,我尽量让自己更快地去适应环境,更快地融入这个大集体中,因为只有和上司、同事都处理好关系,才能有利于自己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