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新小时蔬怎么做

清新小时蔬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7:45

1)清新小时蔬怎么做

1、将山药去皮后冲净,切成4cm长,1cm宽的条,浸泡在清水里备用。 胡萝卜去皮,切成和山药一样宽的条。芹菜揪掉叶子后切成4cm长的段,午餐肉也切成4cm长,1cm宽的条。姜切细丝,葱切小段。

2、锅中倒入清水烧开后,加入少许盐,放入山药条,胡萝卜条,芹菜段焯烫2分钟后捞出沥干。

3、炒锅烧热,倒入油用大火加热,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姜丝和葱段,改成中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焯好的蔬菜和火腿条炒1分钟。

4、最后将酱油,糖,盐,水淀粉调成的汁倒入锅中,大火收干汤汁,即可出锅。

2)怎么做有营养的粥

1、食材:米100克、胡萝卜50克、玉米粒50克、香菇30克、火腿30克、清水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2、淘米泡1个半小时,沥干后加入盐混匀。

3、火腿、胡萝卜、香菇洗净切成小块。

4、锅中加清水和米,大火煮开后再中火熬30分钟。

5、依次加入红萝卜、香菇、玉米和火腿。

6、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

7、倒入碗中,并撒上适量葱花。

8、就是一道美味的香菇玉米粥。

3)才鱼怎么做好吃

1、黑鱼汤(黑鱼即才鱼):将黑鱼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一段一段的,放入水中,加入一点盐腌制一会,然后放入热水中煮沸,加入葱、姜末,香菜、酱油和醋等调料,注意调料要适中,这样一盆美味的黑鱼汤就好了,非常的补身体

2、黑鱼炒毛豆:将黑鱼洗干净切成段,然后将洗干净的毛豆倒入热油锅中,待毛豆快炒熟时,将黑鱼也放入其中,放入适量的水、盐、姜末,酱油等,焖半个小时,待水差不过时,翻炒至熟盛出来

3、红烧黑鱼:讲黑鱼洗干净,切成段,倒入热油锅中,来回翻炒,然后放入一些水和盐,小火煮二十分钟左右,待味道充分融入后,再放入辣酱爆炒,一般要持续十分钟左右,辣味要充分的融入才行

4、炖黑鱼:讲黑鱼洗干净,切成段,然后放入盘中,放入一些水,最好能淹没一般的黑鱼身体,然后放入盐、油、酱油、姜末等,然后盘放入水中,将水烧开即可食用,非常的美味

5、黑鱼炒豆腐:进黑鱼洗干净,切成段,然后放入热油锅中,不断炒,然后放入一些水,再放入切好的豆腐,放入适量的盐,酱油等,基本要大火焖半个小时左右,需要黑鱼和豆腐要充分的入味,豆腐可以放多一点

6、黑鱼烧酸菜:进黑鱼洗干净,切成段,然后放入热油锅中,来回翻炒,待半熟后,放入适量的水,放入盐再焖十分钟左右,然后放入酸菜,加入姜末。辣椒等调料,再大火焖十分钟就差不多了。

4)沙丁鱼怎么做宝宝可以吃

1、沙丁鱼清洗干净,挑去鱼刺,剁成碎肉。

也可以用搅拌机打成泥,但剁出来的口感更好。

2、青菜清洗干净,切碎备用。

3、大米淘洗干净,煮粥,煮好后加入沙丁鱼碎肉和青菜碎,煮熟即可。

4、在快出锅的时候可以适当加盐调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