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豆怎么煮好吃

黄豆怎么煮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3:18

(1)黄豆怎么煮好吃

1、葱切段,姜切片,干辣椒切段,香叶,桂皮,八角,花椒。

2、黄豆在水里泡十二小时(一晚上也可以),泡好后空干水备用。

3、热锅倒油少许,把步骤1中的材料倒入锅内翻炒出香味。把泡好空干水分的黄豆倒锅内慢慢的(不要把黄豆皮炒掉)翻炒1分钟,加水没过黄豆约2厘米。

4、倒入酱油2勺,食盐1勺,白砂糖2勺,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烧煮35分钟(喜欢吃面的可以多煮一会)。

5、小火煮35分钟,加入孜然粉2勺,转大火收汁,也可加些鸡精,然后出锅装盘。

(2)绿黄豆怎么煮汤

1、先将清洗干净的绿黄豆放到一个小盘子中,再向盘子里面加入清水,让清水没过绿黄豆就可以了。这一步不是要泡发绿黄豆,而是要将绿黄豆连同盘子直接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动起来。

2、将冻成一坨的绿黄豆从冰箱中取出来,在盘子上稍微加一点凉水,放一会儿绿黄豆冰坨就可以自己下来了,将绿黄豆冰坨直接放入锅中,再向锅中倒入没过冰坨大约2厘米的清水,开大火煮绿黄豆汤。

3、绿黄豆汤开锅了之后调到中火继续煮,其中水打开的时候要向锅中倒入少量的清水,再次滚开了之后再倒入清水,反复几次,直到绿黄豆开花为止。

4、大约15分钟左右绿黄豆就会被煮开花了,这个时候再向锅中倒入大量的清水,将燃气灶再一次调到大火将水煮开,这个时候绿黄豆刚刚被煮熟,营养十分丰富并且绿黄豆已经被煮的很烂了。

(3)黄豆怎么炒好吃又简单

1、无水干净的炒锅倒入干黄豆翻炒,中火即可。

2、炒至豆子表面有许多黑点,喜欢焦香味的可以多炒会儿,不喜欢的少炒会,本人喜欢多炒会。

3、倒入盛满凉水的盆中浸泡半小时,喜欢软点的可以再多泡会,喜欢有嚼劲的20分钟足以,炒之前5分钟捞起沥干。

4、开火,入油,拍碎的蒜瓣、姜末入锅煸香,再放入辣椒酱翻炒几下,倒入黄豆翻炒,豆子均匀裹上香料后放盐、生抽、老抽翻炒,放入半碗水,中火,盖上锅盖焖。

5、水快收干时加上新鲜的大蒜翻炒即可出锅。

(4)黄豆怎么炸又酥又脆

1、将黄豆捡去坏豆子洗干净放入清水没过黄豆3厘米高,浸泡一夜;

2、将黄豆完全浸泡开以后捞出控净水分,或者用干纱布包上吸取水分,不然炸的时候会迸油;

3、将锅中放油烧到4~5成热(油中会有密集的泡泡),放入豆子;

4、小火将豆子炸到变成金黄色,并且泡泡变少,用漏勺捞出来的时候颠翻会有一些脆响;捞出,晾一会,关火;

5、再一次将锅中的油烧到7成热,将豆子再次倒入中小火炸到金红色,豆子又变成比原来没泡之前长一点点的样子,炸得时间很短,变成金红色就可以,不要炸过了,就糊了,再用漏勺捞出颠翻的时候豆子后变得轻而且声音会很清脆;

6、将豆子放入盘中,撒上适量的盐拌匀,放凉后会更酥脆;趁热放盐和花椒粉就是椒盐味的,放盐和辣椒粉孜然粉就是烧烤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