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乡巴佬卤蛋

如何制作乡巴佬卤蛋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09

1)如何制作乡巴佬卤蛋

1、准备原料:鸡蛋(或鹌鹑蛋)20只,老抽半碗,姜蒜葱适量,八角适量,陈皮1/3个果皮,花椒适量,桂皮两小片,香叶两三片,冰糖50g;

2、先把鸡蛋洗干净,锅里放清水,接着放鸡蛋,大火烧开,改小火把鸡蛋煮熟;

3、煮熟的鸡蛋剥壳(如果用鹌鹑蛋的话这里就得花点时间咯),备用;

4、准备好半碗老抽,八角,陈皮,花椒,桂皮,香叶,各适量(量没有固定,根据自己口味判断);

5、把葱姜蒜、陈皮、花椒、八角平铺在锅底;

6、剥皮的鸡蛋在老抽碗里滚一下,放到锅里,最后再把老抽倒进锅里,放清水,水的量以盖过鸡蛋为适;

7、大火煮开,改小火煮20分钟;

8、熄火,把鸡蛋捞出来,在盘子里放一会儿,晾凉;

9、锅里放入适量的冰糖,放入鸡蛋,如果水少的话可以加水,继续煮25分钟即可关火。

2)如何制作根雕

1、采集根材。根雕贵在自然,好的根材并不是随处可见。山崖,山林,河畔甚至老百姓的柴堆,都是有一定天然造型的原料。

2、去皮清污。去皮的方法有两种:鲜剥法和浸泡法。鲜剥法是将树根用水洗净后露天放置2-3天,让根部水分蒸发一些,然后用刀从断口处撬起剥除树皮。浸泡法适用于放置时间较长的干枯根料,其方法是将根料浸入水中数天,直至可剥除为止。小心不要损伤根材和破坏纹理。

3、构思造型。先不要急于动手雕刻,应根据生活经验,仔细琢磨,观察其造型。

4、雕刻成型。构思好后,就可动手加工,裁截掉多余的根须,断面用火浇加工成自然洞穴,凸面加工成瘤状,达到自然美的效果。要以抽象、夸张、朦胧的形象体现树根的天然形象。有些根料残缺不全时,可选用同一质地的根料进行拼接,手法要精巧,不要留痕迹。

5、打磨。用粗砂布将根料打磨一遍,将伤口痕迹磨平,再用细砂布抛光,使表面光亮可鉴。用砂布打磨时用力要均匀,避免破坏它原有的色泽和纹理。

6、上色。上色的原料是清漆,反复在根材上涂3遍即可,实用根雕工艺品如花盆架、电视架等,可上调和漆,使其古色古香。最后一段工序是命名。好的根雕作品配上好的名字,可为其增值不少。

3)如何制作好吃的烧烤牛肉丁

1、用料:牛肉适量,胡椒粉适量,辣椒面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

2、牛肉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肉丁的形状放入大碗内备用。

3、放入胡椒粉、辣椒面、盐、料酒,将佐料均匀裹满肉丁。

4、放进烤箱,烤一会儿翻面再烤一会即可。

4)如何制作意大利肉酱面

1、食材:肉沫适量,番茄酱适量,意大利肉适量。

2、准备原料:香叶、洋葱、大蒜、西红柿、番茄酱、肉泥、黑胡椒、耗油。

3、将西红柿放入开水中烫一分钟后捞出,剥皮切块后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泥。

4、将大蒜、洋葱切成小块后放入热油锅炒香。

5、待蒜末爆香、洋葱变软后放入肉末炒至发白。

6、再倒入番茄泥、番茄酱、黑胡椒粉、香叶碎,翻炒均匀,熬至汤汁粘稠。

7、加入盐、糖、耗油翻炒入味后,将肉酱盛出备用。

8、水烧开后放入意大利面煮熟,然后捞出沥干。

9、将肉酱浇在意大利面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