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时尚  > 皮肤基础护理的基本步骤有哪些

皮肤基础护理的基本步骤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3:25

(一)皮肤基础护理的基本步骤有哪些

1、洁面乳或洗面奶。清洁永远是护肤的首要步骤,不要小看清洁,认为清洁不重要,皮肤遭受一天的污染及辐射,让皮肤上积累了太多的污垢,如果不彻底洁净,皮肤慢慢地就会变得干涩粗糙,没有彻底带走脏东西,那么毛孔也会越来越粗大。

2、爽肤水。爽肤水属于化妆水的一类,能够起到二次清洁和收缩毛孔的重要作用。

3、肌底液。可以促进后续产品的有效吸收,调整肌肤到达到理想的状态。

4、精华。通过使用完肌底液后,精华产品一定要使用,而且在乳液和面霜之前使用精华,由于精华的分子相对都很小,如果后用的话肌肤则不能很好地吸收精华。

(二)汽车空调清洗护理的注意事项

1、保养的时候更换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是需要定时清洗更换的,但长时间使用后,再加上城市的灰尘多污染大,所以空调滤芯已经堵满了灰尘,这个时候不管你再怎么清洗,空滤也没法起到过滤空气的作用了,而且染上的灰尘脏污也会随着空气,吹进车内,造成更严重污染,所以车友们记得及时更换空调滤芯。

2、清洗风道

更换完空气滤芯是在源头上消除了污染源。不过空调的风道内长期使用过程中也会积累很多灰尘和细菌。干净的空气经过风道也会被二次污染。所以清洗或者更换完空气滤芯,记得也要清洗一下风道。现在很多4S店和维修店 的方法就是使用空调风道清洗剂,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清洗的方法也很简单,将车停在空气环境良好的地点后打开外循环开关将空调开至自然换气挡,然后将清洗剂对准送风口均匀喷入风道,过几分钟后开窗开空调彻底通风即可。

3、打开车门、天窗晒太阳

我们可也以找个晴天把车开到大太阳底下,让空调系统处于暖风挡,然后将风量开至最大,打开所有车门天窗,晒上十几分钟。一来可以利用紫外线对车内来次大消毒;二来是让热风把送风道内的脏空气做个彻底的循环流通。不过这种方法只能去除较弱的车内异味。不过因为是不用钱的,大家可以作为周期性的方法来消除车内异味。如果你舍得花钱,也可以到汽车美容店做一个全面的内饰清洁护理。

4、保持车内清洁

空调里的异味除了来源于车外部,还有就是车主平时不怎么讲究车内的卫生环境,比如用过的纸巾,烟灰缸,水果皮等等没有及时清理出车内,经过空调空气循环积累在空调滤芯和风道里形成恶性循环。对于不怎么讲究车内卫生的车主来说,永远不能想像在夏天一个干净,清新,凉爽车内环境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三)口腔护理的顺序

1、刷牙前,要先进行牙间隙的清理,可以使用牙线或者冲牙器,按顺序将每个牙缝冲洗干净。

2、采取水平震颤的刷牙方式进行刷牙,牙刷与牙齿呈四十五度角,轻轻伸入牙龈沟内,每颗牙面刷八次左右,移动牙齿时一定要有重叠,避免遗漏。

3、用牙刷蘸清水轻轻刷舌面。

4、反复漱口数次,将残留游离菌斑漱出。坚持每天至少两次的口腔护理,可以预防龋齿和牙周炎的发生。

(四)眼部护理的正确手法

1、洁面

无论做什么护肤,面部的清洁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清洁到位了,将面部的污垢及毛孔打开之后,才能让肌肤更好的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所以在给眼睛做护理之前,护肤的工作也需要重视哦。洁面结束之后可以使用爽肤水进行二次的清洁,然后眼部就可以用眼霜,而面部的其他部位则可以使用乳液、面霜等进行护理,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眼霜的护理过程吧。

2、点涂

首先取出眼霜,然后挤出我们需要用到的量在手背上,再用另一只手的中指与无名指轻轻的蘸取适量的眼霜,以点涂的方式将其涂抹在我们眼部周围,使其在上下方均匀分布即可。

3、轻轻推开

点涂完毕之后就需要用双手一起将左右两边的眼霜抹开来,从鼻头部位开始向眼角的方向以画圈的方式进行,同时在涂抹的过程中要注意,由于我们眼部的肌肤比较薄弱,所以在按摩的时候,手部的力度要控制好,太小力度可能会因为眼霜没有被很好的吸收而效果不佳,太大力也会使眼部的皱纹不但没有减少反而会增加。

4、按摩

眼部的肌肤护理要非常的有耐心才行,在涂抹完眼霜之后,还需要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促进眼霜的吸收,使其发挥最大的作用。

按摩时需要用无名指的指腹按住两边的太阳穴,然后同样以画圈的方式来进行按摩,由内向外按摩的同时,可以顺便给太阳穴也按摩一下,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提起精神哦,而且还能使眼睛恢复清澈明亮,缓解眼睛的疲劳,对于长期对着书本学习的学生或者是使用电脑工作的白领来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想要更好的去除眼部细纹,那么在下眼皮、上眼皮和眉毛上用我们的无名指指腹在其上依次滑动到眼尾的地方,每一组动作反复做五次就会有明显的效果哦。

5、热敷

在按摩结束之后,将双手的掌心相对,然后开始相互摩擦,直到掌心发热为止,然后闭上双眼,用除了拇指以外的四个手指紧贴住我们的眼睛,以手掌心的余温来舒展眼周皮肤,这样做可以很好的缓解眼部的疲劳,而且局部温度的升高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

(五)心理护理的原则

1、交往的原则,启迪的原则,针对性的原则,自我护理的原则。

2、由于心身疾病的治疗和转归与心理社会因素更加密切,病人的情绪状态和心理变化直接影响着疾病的治疗效果和康复程度,因此,对心身疾病的心理护理就显得格外重要。主要目的在于:解除病人对疾病的紧张、焦虑、悲观、抑郁等情绪,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正确及时的健康教育,使病人尽早适应新的角色及住院环境。帮助病人建立新的人际关系,特别是医-患关系,以适应新的社会环境。

3、一个人生病后,其社会角色也随之而发生改变。由于突然充当病人角色以及生活环境、人际关系的改变,病人往往难以一下子能够适应,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这就需要通过心理护理,帮助病人创造有利于治疗和康复的最佳心理状态。心理护理不但有利于病人康复,还能贯穿于对病人实施的整体护理中,提高护理效果。也有利于提高临床治疗效果,使病人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