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火车让带啫喱水吗

火车让带啫喱水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4:30

1)火车让带啫喱水吗

1、火车上可以带啫喱水,但是不能超过120毫升。

2、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第七条规定:限量携带以下物品: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3、《铁路旅客运输安全检查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4年第21号)第七条规定:旅客应当接受并配合铁路运输企业的安全检查工作。拒绝配合的,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拒绝其进站乘车和托运行李物品。铁路警方再次提醒旅客:出行前,请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不要携带危险品、管制刀具等。以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啫喱水可以带上高铁吗

1、啫喱水不可以带上高铁。啫喱水中含有大量化学物质,属于易燃易爆品,会给乘车环境造成安全隐患,因此不能携带。根据铁路交通条例规定,压力喷雾罐等含有危险性的物品属于限量携带物品,在安检时要经过严格检查。

2、《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第四十七条 旅客应当接受并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在车站、列车实施的安全检查,不得违法携带、夹带匕首、弹簧刀及其他管制刀具,或者违法携带、随身托运烟花爆竹、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违禁物品。旅客进站乘车、出站应当接受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

3)定型水和啫喱水的区别

1、成分不一样:啫喱水:啫喱水中含有酒精、香精、成膜剂、梳理剂以及其他的添加成分。发胶:发胶中含有氟利昂、二氯甲烷的助喷剂以及防腐剂等化学添加成分。

2、使用方法不一样:啫喱水:啫喱水一般是喷雾状的,需要喷洒在头发上。发胶:发胶一般是是涂抹式的,使用的时候均匀涂抹在头发上即可。

3、方便程度不一样:啫喱水:啫喱水直接喷洒在头发上进行定性是很方便的。发胶:发胶需要涂抹,然后为了定型效果更自然更好可以使用吹风机的热风吹,没有啫喱水方便。

4、定型效果不一样:啫喱水:啫喱水定型时间较短,而且其定性力度并不是十分大,而是更注重光泽润亮头发。发胶:发胶的定型力度大,能够帮助浓密的发质长时间定型。

5、适用发质不一样:啫喱水:啫喱水适合头发少或者是只需要简单造型的人使用。发胶:发胶适合头发浓密或者是需要持久造型的人群使用。

6、造成的危害不一样:啫喱水:啫喱水一般容易对头发、头皮造成刺激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头发的生长。发胶:发胶会对生育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抓头发过程中手指甲接触发胶也容易影响到手指甲的健康。另外发胶同样会对头发的健康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