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炒时蔬怎么做才好吃

清炒时蔬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3:39

一:清炒时蔬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木耳适量、蒜苗适量、泡椒适量、姜丝适量、大蒜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老抽适量、鸡精适量。

2、准备适量的木耳、蒜苗(其它你喜欢的蔬菜都是可以的)。木耳焯水10分钟捞出备用。

3、锅里倒适量食用油,放入切好的姜丝和蒜片,炒香。

4、然后放入少量的肉片,翻炒至变色。加一勺豆瓣酱,翻炒出红油。

5、再放入泡椒,翻炒均匀,然后放上焯过水的木耳。加适量盐、翻炒均匀。

6、再然后倒入切成段的蒜苗,翻炒至段生。

7、最后加上适量鸡精、老抽进行调味,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二:什锦丸子火锅怎么做

1、准备原料:熟鸡肉、水发海参、对虾肉和猪白肉各200克,油发鱼肚100克,火腿、冬笋和水发香菇各50克,猪瘦肉和水发粉丝各250克,大白菜头500克,鸡蛋1个,鸡汤1000克,料酒、精盐、味精、葱末和姜末各适量。

2、将鸡肉、鱼肚、火腿、猪白肉和冬笋均切成7厘米长的片,分别装盘;水发海参切成6厘米长的条,放入沸水中氽透,捞出洗净;对虾肉切成大片,入沸水锅中氽透捞出;大白菜头洗净后撕成碎块;香菇切片。以上各料均分别装盘,置于火锅的四周。

3、将猪瘦肉剁成肉末,放入碗中,加入蛋清、精盐和料酒搅匀,挤成大小相等的小丸子,放入烧热的鸡汤中氽透,撇去浮沫,捞起丸子。另将椒盐、甜酱和上等酱油等装入味碟中供蘸食用。

4、将氽过肉丸的鸡汤继续烧沸,放入撕碎的大白菜头块、水发粉丝、精盐、鸡肉、葱姜末、味精和料酒,烧沸后倒入点燃的火锅里,即可烫食各料。

三:韭菜怎么做最好吃又营养

1、准备材料:韭菜1把、鸡蛋2个。

2、将鸡蛋打散,韭菜切成5厘米左右的段备用。

3、起油锅,炒鸡蛋,植物油可以少放一些,鸡蛋白凝在一起后,就可以起锅备用。

4、第二次起油锅,倒入韭菜段。

5、看韭菜段稍许有些干瘪了,就可以放入炒好的鸡蛋块,放适量的盐。

6、适量的鸡精,可以不放,按自己的喜好来吧,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

四:汪丫鱼烧豆腐怎么做

1、汪丫鱼4条洗净晾干水分,豆腐500克。

2、准备好配料:香菜1把、干辣椒4根、姜片、少许花椒和黑胡椒粉

3、炒锅放入25毫升食用油烧至8成热后,把汪丫鱼稍微煎一下。起到去腥气的作用。

4、煎好的汪丫鱼盛出,锅底留油,放入姜片、干辣椒、花椒小火炒香。

5、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再加一勺酱油、一勺生抽

6、加入6克食盐、适量白糖

7、放入汪丫鱼烧开后改小火炖5分钟。

8、豆腐切块、香菜切段待用

9、5分钟后放入豆腐烧开后接着炖15分钟至豆腐入味

10、豆腐入味后,撒入适量黑胡椒粉。

11、最后放入香菜段大火收汁即可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