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封神榜和西游记的关系

封神榜和西游记的关系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8:27

①封神榜和西游记的关系

1、《封神榜》和《西游记》没有什么关系。

2、首先本书的作者不是同一人,西游记是吴承恩,封神榜是许仲琳。要看故事的话,是封神在前,西游在后,但是西游先成的书,而后再是封神,可以说,吴承恩写西游记的时候,封神还没完全形成。

3、西游记讲的是大唐高僧唐三藏带着四个徒弟上西天取经,沿路打妖怪,救百姓,普度众生的故事。

4、封神演义讲的是姜子牙辅佐周文王和武王讨伐商朝,建立周朝,和一群邪魔歪道斗智斗勇的故事。

②西游记第七十二回主要内容概括

1、第七十二回 盘丝洞七情迷本 濯垢泉八戒忘形。

2、盘丝洞中七女妖把进来化斋的唐僧吊上房梁,又从脐冒出丝绳,将庄门漫住。悟空变苍蝇见七女在庵旁温泉洗浴,遂变饿鹰,叼走其衣。八戒下水变成鲇鱼乱钻,然后现出本相,举耙便筑。众女盘丝绊倒八戒回洞。悟空用毫毛变众鸟,灭了守洞毒虫,救出唐僧,七女已走脱。

③西游记弥勒佛扮演者

1、铁牛。

2、铁牛(1922年-2015年3月5日),原名杨锡业,山东掖县人,中国著名电影演员。1946年参加新四军,后进山东军区文工团任团员。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代表作《球迷》,《红色娘子军》。

3、建国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曾任中共上海电影演员剧团支部书记、副团长。在从影期间,多扮演士兵、工人等形象。1986版《西游记》中弥勒佛的扮演者。在黑白电影《南征北战》中,铁牛饰演一个胖墩墩的战士“小胖子”。

④西游记女儿国插曲歌名

1、电影《西游记女儿国》的插曲是《女儿国》,由歌手张靓颖李荣浩共同献唱。张靓颖大家都知道,她替众多影视作品录制过片头曲、片尾曲、主题曲,《画皮》主题曲《画心》、《神雕侠侣》的主题曲《天下无双》献唱者都是她。

2、张靓颖(Jane Zhang),1984年10月11日出生于四川成都,中国流行女歌手。2004年,获得华纳唱片举办的《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全国总冠军。次年,参加湖南卫视娱乐节目《2005超级女声》后正式出道。2006年,发行首张音乐专辑《THE ONE》,凭该专辑获得中国金唱片奖通俗类女演员奖。

⑤西游记简介

1、《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2、这部小说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