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速腌咸菜怎么做

速腌咸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29

一:速腌咸菜怎么做

1、原料:黄瓜2500克、辣椒500克、酱油750克、花生油50克、老酒50克、精盐、姜片、花椒、味精适量。

2、制法:将菜洗净,晾干。辣椒切片待用,黄瓜切条,用盐淹渍2——3小时后,捞出晾干备用。

3、花生油加热后,放入花椒,待花椒变黄后再加入酱油、白酒、精盐、姜片煮沸。盛入晾干的容器中,放入味精、香油,晾凉后,把黄瓜、辣椒倒入汤汁,最好浸过菜,隔天即可食用。

二:肉酿豆腐泡怎么做

1、食材:豆腐泡200克,猪肉馅300克,凉薯1个,黑木耳20克,胡萝卜半根,芹菜1根,盐5克,油适量,鸡汤1碗,红葱头2个,蚝油1汤匙,香油少许。

2、红葱头去皮洗净,切片后剁碎。

3、黑木耳浸泡软,洗净,取一部分剁碎,胡萝卜、凉薯分别去皮、洗净剁碎,芹菜切碎,处理好的食材全部倒入大盆中。

4、加入肉末,调入盐、蚝油、香油,充分搅拌均匀。

5、豆腐泡剪开一个小口,填入馅料,填满一点,显得圆鼓鼓的,像金元宝一样。

6、热锅倒油,倒下剩余的黑木耳煸炒片刻,倒入鸡汤拌匀。

7、将酿好的豆腐泡整齐码在锅内,均匀撒些食盐,遮上锅盖,大火焖煮15分钟左右。

8、煮至汤汁浓稠,盛入砂锅中,遮上砂锅盖子,中火煲5分钟,关火、撒点葱花或辣椒丝装饰、即可原煲端上餐桌。

三:婴儿辅食蔬菜糊怎么做

1、所需材料:菠菜两棵。菠菜放入盐水里泡半小时,然后放入清水锅中焯一下,捞起。

2、锅内重新放入适量清水,倒入菠菜,将菠菜煮熟后捞出,去梗留叶。

3、叶子切小段,并将其放入搅拌机中搅碎,滤出比较大粒的菜泥即可。

四:冬瓜豆腐丸子怎么做

1、冬瓜去皮。冬瓜擦成细丝,加1勺盐拌匀,腌制5分钟。

2、豆腐用勺子压碎,把冬瓜放入纱布中挤干水分,放入豆腐中,加入鸡蛋,虾皮,挤剩的冬瓜水留下,冬瓜汁中加入淀粉。

3、搅拌均匀,再加2勺面粉,2勺淀粉,加1勺胡椒粉拌匀匀。

4、再把它们全部都搓成丸子放入盘子中。

5、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放入丸子,大火蒸10分钟左右,熟透即可食用。

6、把准备好的西红柿去皮切碎,起油锅,把切好的西红柿放入锅中用小火翻炒,在翻炒西红柿的时候全部都给压碎,之后再加入蚝油生抽翻炒几遍。

7、然后再把我们刚刚用冬瓜汁调好的淀粉水倒入锅中,翻炒到粘稠状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8、最后在蒸好的丸子表面上浇上我们刚刚已经做好的酱汁,表面上撒入一些葱花,这样美味的冬瓜丸子就已经制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