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茄子最正宗的做法

红烧茄子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1:04

1,红烧茄子最正宗的做法

【材料】长茄子2个、五花肉100克、辣椒1只、蒜5瓣、油适量。

【调味料】酱油2勺、糖1勺、酒两勺、油(15汤匙)、盐(1/3汤匙)、鸡粉(1汤匙)、生粉(1汤匙)、八角(大料)两枚、葱三棵,切碎、蒜三瓣,切片、香菜两棵,切碎、豆瓣一匙、淀粉一大匙加水兑成芡汁。

1、将茄子竖切成4条,再横切成段,五花肉切成丝。

2、将辣椒切片、蒜拍碎。

3、把油加热,将茄子放入锅中炸一下即刻捞起。

4、锅内放入两勺油,先爆辣椒和蒜,再放入肉丝炒至变色,然后放入炸好的茄子,加酱油、糖、酒和少许调味后,出锅装盘即可。

2,烧鸭子最正宗的方法

1、将鸭子洗净剁好,放在水中淖下水,除掉血腥味,将淖了水的鸭子倒在篮子中备用,将萝卜去皮洗净切好备用,将姜、蒜、桂皮、黄辣椒皮洗净切好备用。

2、在锅中放入适量油,加入花椒,炸出香味,加入姜蒜、桂皮和黄辣椒皮,加入适量豆瓣酱,炒出香味后,倒入淖了水的鸭子。

3、反复翻炒,直到鸭子入味,加入适量麻辣调味料,加入适量蚝油,炒一会后,将鸭子盛入高压锅中,并加入适量水。

4、加入适量食盐,盖上锅盖,压六分钟,待鸭子熟后,揭开锅盖,加入白萝卜,待白萝卜熟透后,就可以起锅享用。

3,啤酒鸡最正宗的做法

1、倒一杯啤酒,将剥好的鸡放在啤酒上面,碗中放入一勺意大利香醋,放入三勺橄榄油,放入三勺蜂蜜,放入一勺黄芥末,放入一勺番茄酱。

2、放入一勺大蒜粉,放入一勺迷迭香,放入一勺辣椒粉,放入适量胡椒粉,放入适量盐,放入4勺啤酒,搅拌均匀,抹在鸡肉上面。

3、将土豆切成厚片放在盘中,撒上适量油、盐、胡椒粉,放入烤箱中,定160度,烤60分钟,烤好后取出,装入盘中即可。

4,啤酒鸭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1、准备材料,洗净,切片,鸭肉切块用清水浸泡15分钟,锅内煮沸水后加入鸭肉烫一分钟,焯去血水后捞起沥干水分,炒锅加热,倒入少许食用油。

2、放入姜片,葱段,蒜瓣,八角,干辣椒炒香,大火翻炒,将鸭肉块炒至鸭皮收缩颜色变白,再调至中小火慢慢煸炒,直至将鸭油炒出。

3、倒入少许老抽上色,再加适量生抽提味,加入少许糖和盐翻炒均匀,倒入一罐啤酒没过鸭肉一厘米左右即可,盖上锅盖中小火焖25到30分钟。

4、鸭肉熟软后大火收汁,汁浓肉香即可,盛盘稍作点缀即可,注意事项口味轻重可根据自己喜好添加。

5,蒜香排骨最正宗的做法

1、食材:排骨500g,蒸鱼豉油5g,蚝油4g,白砂糖3g,姜4g,蒜4g,红椒2g。

2、将蒸鱼豉油、蚝油、糖,姜末、蒜末、红椒圈,倒入排骨,搅拌均匀。

3、用保鲜膜包住排骨,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左右。

4、烤盘铺好铝箔纸,将排骨码好。

5、炒锅里倒入适量油,放入蒜末炒出香味,然后再将蒜末和油一起浇到排骨上。

6、封好铝箔纸。

7、烤箱230°,烤25分钟之后,打开铝箔纸再烤15分钟出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