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买马犬怎么挑选

买马犬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7:34

(一)买马犬怎么挑选

1、要根据马犬的血统、类型、体型、外貌、后代品种等多个方面来进行挑选。

2、查系谱,查看该犬的父代和母代的生产性能,如产仔数、体型资料、父母代有无遗传的缺陷等。

3、要看该马犬:身体强壮、体型健硕标准、精力旺盛、体外匀称、被毛柔亮光滑、耳朵竖起、生殖器官发育良好。

4、看该犬同窝的兄弟姐妹是否健壮,有无遗传缺陷。

5、免疫档案:查看是否注射了疫苗,如细小病毒疫苗。

6、饲养注意事项:幼犬犬不能拿骨头当食物,吃多了会便秘,甚至还会刮伤狗狗肠胃,还有内脏不可以当主食,因长期食用可造成维生素A过量甚至中毒。

(二)河虾怎么挑选

1、新鲜的河虾虾身有弯度,并不会特别直,而且虾身和虾头连接非常紧密,与虾尾连接也是如此。

2、在挑选河虾时,我们可以用镊子捏起几个河虾闻味道,新鲜的河虾有一股淡淡的腥味,不新鲜的河虾就会有腥臭味。

3、优质的河虾颜色几乎透明,只有一点淡淡的青绿色,而存放时间较长的河虾表面颜色就会发黑。

4、将河虾拿在手中,掐着虾头稍微用力晃动,检查虾肉有无弹性,新鲜的优质河虾虾肉弹性十足。

5、我们在选购河虾时,应尽量挑选鲜活的河虾,这种河虾一般都会放在鱼缸中售卖,挑选时可用网兜挑拣,选择那些最活跃的河虾。

(三)怎么挑选书包

1、首先选购书包时,我们要注意书包的背负效果,比如是否透气舒适,抗压抗震,书包肩带厚度以及由几层填充物构成确保背时对双肩的舒适感。

2、接着,我们要注意书包的收纳效果分层效果分一下两步讲解,比如书包包内可以放那些物件,16英寸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单反相机,书本杂志等。

3、还要书包的外侧设计可以摆放那些物件,比如便捷置物前袋,左右侧袋设计可以放矿泉水或者雨伞,大容量的主袋可以放书本,水壶等。

4、紧接着,我们要注意书包的细节部分,也分一下两步讲解,比如拉头的设计风格一般为麻绳时尚而又牢固还可以扣挂小物件,还有里层步是否加织加厚使得使用寿命更长。

5、还有书包的材质细节,比如采取EPE棉质肩带可是使得背负效果更舒适,高品质塑料扣具不仅保证书包的质量也方便调节书包肩带长度使用。

6、下一步,由于出行最害怕的就是天气情况,因此特别要注意书包是否具有防水效果,比如常见的4级防泼水可以有效抵挡雨水泼溅保护书包内层。

7、最后,书包的款式颜色种类很多,选购书包时要根据个人喜好款式与个人爱好颜色进行选购达到时尚美观符合个人气质效果。

(四)怎么挑选新鲜的海鱼

1、新鲜的鱼眼睛是有眼膜的,而且透明清亮;而不新鲜的鱼眼珠不突出,还有你会发现鱼眼膜处出现血丝。

2、新鲜的海鱼体表是没有伤痕的,很是光滑,也不会感觉到粘稠或者有不明粘液。

3、可以掀开鱼鳃看一下,新鲜的海鱼的鳃是鲜红的,如果鱼鳃已经发白或者有很多粘液,那就说明鱼死很久了。

4、用手摸一下鱼的腹部,如果没有任何地方突起,那说明海鱼是新鲜的,如果有异常那个突起的的部分那就代表鱼不新鲜了。

5、挤压一下鱼肉,看是否会反弹,会迅速反弹的说明雨还是很新鲜的;如果是哪些没有弹性的鱼肉,那就是不新鲜了。

6、仔细闻一闻鱼的味道,鱼肯定有鱼腥味的,总能区分鱼腥味和鱼臭味吧。

(五)猪肉怎么挑选新鲜的

1、摸压肉:新鲜的猪肉质地紧密且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后会很快复位,但这种弹性在手感上的表现就像是按压豆腐那样,叫做富有弹性,而不是弹性十足。在冰箱里放时间长的猪肉摸起来弹性较小。而变质的猪肉则完全失去弹性,如果用手指用力按压还会把肉按烂,这说明它已经腐蚀了。

2、看色泽:新鲜猪肉的色泽是红色的,肉质鲜,有弹性,脂肪为白色并且富有弹性,新猪肉的外表有一层灰色的膜,不粘手,有光泽,而放过冰箱的猪肉色泽呈淡白色,也就是说,只要一放过冰箱,它的色泽就不发红了,而是带泛白色,外膜无光泽,肉质浑浊不清,不鲜艳,变质的猪肉外膜完全风干,粘手,从纹理上看已经看不纹理了,新鲜猪肉纹理很清晰。

3、新鲜猪肉与注水肉的辩别:正常的新鲜猪肉,肌肉光而透,有立体感的振动感,比如用手晃动,则有传感性,脂肪洁白无暗淡,注水的猪肉会让肉质失去弹性,没有振动和传感,也就是用手拿起时,不会带动肉的晃动,肉质上也没有光泽,表面有水湿感,纹理上还是比较清晰的,但有水透之感,拿在手里也用觉重感,新鲜猪肉的下沉感较小。

4、用刀切可辩别:新鲜的猪肉用刀切的时候,肉质弹性有力,不容易腐烂,刀痕较齐整,如果是注水的肉,用刀切的时候有水溢出,有潮湿之感。如果是变质的肉则切的时候寻不到纹理,最主要的是用刀切时切痕不整齐,切出的现不光,并且有粘刀之感,这样的肉大多是放的时间长已经变质,如无味但纹理不清,是腐肉又加工过的,不可食用。

5、纹理辩别法:新鲜的猪肉纹理清晰,瘦肉和肥肉的接触地方清晰而不混浊,肥膘肉不脱落,肥肉层和瘦肉导均匀不乱,如果是放过冰箱的肉纹理较浅,如果是新鲜肉放过冰箱的,纹理是淡淡的,但仍可清晰看到,如果是变质的肉放进冰箱后再买的,纹理是看不出来的,乱纹的猪肉都是已经腐质了的,不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