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沙姜牛肉汤怎么做

沙姜牛肉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8:35

(1)沙姜牛肉汤怎么做

1、牛肉按纹路切片,沙姜拍碎,葱切段。

2、热锅放油,放入沙姜、葱头大火爆香!

3、倒入牛肉翻炒均匀,倒入少许白酒调味!

4、炒至5、6成熟倒入汤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撇掉血水。

5、加入葱段,熄火,加盐、鸡精、花生油调味起锅!

6、好吃又好喝的沙姜牛肉汤就完成啦!

(2)麻酱花卷怎么做的

1、将酵母粉放入碗中放入50克温水搅匀静置10分钟后倒入面粉中,在倒入剩下的温水(不同的面粉吸水性也不同,灵活掌握),边倒边用筷子搅拌成面碎,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到面团两倍大。

2、将芝麻酱用少许凉水和盐拌匀成厚糊状(芝麻酱如果本身就是正好的稠度,就不用放水直接放盐拌匀即可)。

3、将发好的面取出一份揉成团。

4、擀成大薄片,然后抹上芝麻酱。

5、将抹上芝麻酱的面片卷成成条卷。

6、然后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7、取两个摞在一起,然后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让两面的刀切处翻上来。

8、然后用手将两边捏住稍微抻长。

9、将捏着的两边相对着往里都收到花卷的底部捏合在一起芝麻酱画卷的生坯就做好了

10、将蒸锅放上凉水,蒸屉上抹油然后摆上花卷生坯盖上锅盖,饧(静置)15分钟后,开火中火烧开后,中小火蒸15分钟即可。

(3)蓬蓬鱼怎么做

1、将鲢鱼宰杀干净,轻拍取出鱼线后顺着鱼骨用刀将鱼肉和鱼骨分开。

2、去掉脊骨、主刺,顺纤维纹路刮取鱼肉。(接近鱼皮的鱼肉肌红蛋白较多,色泽较深,会影响鱼丸色泽洁白的效果,所以不用刮掉。)

3、清水冲洗鱼肉,去除血筋和混浊杂质;直至鱼肉呈白色,然后用洁净纱布滤去水。

4、虾去壳、虾线,与鱼肉混合平放在砧板上,用擀面杖敲打。

5、直至鱼肉稍有转白、手感有粘性,使鱼肉全部成泥;鱼泥放让碗中,调入适量盐、淀粉、鸡蛋清搅拌至上劲。

6、鱼泥蛋白质疑胶,呈透明状;双手抹少许油,取适量鱼泥搓圆。

7、轻轻按压成饼,放入抹有少许香油的味碟中,嵌入豌豆粒。

8、上笼蒸约8、9成至熟至取出。

9、脱出味碟,码放在盘中待用;油菜洗净,取叶子部分略剪成圆形。

10、锅置火上,倒入鸡汤,分次调入水淀粉。

11、码入鱼蓉片、油菜烧至鱼蓉片浮起,淋少许香油即可离火。

12、鱼蓉、油菜摆入盘中,浇入汤汁即可上桌享用。

(4)海蜇头怎么做好吃

1、选用隔年腌制的海蜇头,洗去泥沙,放清水里浸泡5-6小时,再冲洗干净泥沙,顺着蜇瓣切成小片,用沙滤水冲数小时备用。

2、葱末放小碗内,精制油入锅烧热,冲入葱末碗内,使葱末发出香味,即成葱油。

3、将海蜇头滤去水,放大碗内,注入80℃的沸水烫一下,立即将沸水滗干,趁热加酱油、白糖、味精拌匀,再淋入香麻油、葱油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