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诸葛亮几个老婆

诸葛亮几个老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2:53

(1)诸葛亮几个老婆

1、诸葛亮只有一个老婆,就是黄月英。是黄承彦之诸葛亮之妻,诸葛瞻之母。

2、黄夫人,本名不详,传说名为黄月英(最早或出自袁阔成的评书《三国演义》 ,经日本光荣公司2003年的游戏《真三国无双3》、《三国志9》推广而广为人知)、黄阿丑、黄婉贞。三国时荆州沔南白水人(今湖北襄阳),沔阳名士黄承彦之女,诸葛亮之妻。

3、其人记载见《襄阳耆旧记》,其父称其长相丑陋、黄头发、黑皮肤,但才华却与诸葛亮相称 。乡间有“莫作孔明择妇,正得阿承丑女”的谚语流传。

(2)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神机妙算取胜的事有哪些

1、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神机妙算取胜的事有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七擒孟获、火烧博望坡、火烧新野、空城计、天水关等等。

2、简介(节选):《草船借箭》是我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的一个故事。《草船借箭》是三国赤壁之战里的著名桥段,借箭由周瑜故意提出(限十天造十万支箭),机智的诸葛亮一眼识破是一条害人之计,却淡定表示“只需要三天”。后来,有大雾天帮忙,诸葛亮再利用曹操多疑的性格,调了几条草船诱敌,终于借足十万支箭,立下奇功。

3、赤壁之战,是指东汉末年,孙权、刘备联军于建安十三年(208年)在长江赤壁(今湖北省赤壁市西北)一带大破曹操大军,奠定三国鼎立基础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著名战役。这是中国历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争之一,也是三国时期“三大战役”中最为著名的一场。它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长江流域进行的大规模江河作战,标志着中国军事政治中心不再限于黄河流域。孙刘联军最后以火攻大破曹军,曹操北回,孙、刘各自夺去荆州的一部分。

4、七擒孟获,是三国时诸葛亮出兵南方,将当地酋长孟获捉住七次,放了七次,使他真正服输,不再为敌。比喻运用策略,使对方心服。《三国志》裴松之注引《汉晋春秋》中有提到,《三国演义》进行了大幅度的改编和虚构创造。

5、诸葛亮平定南中叛乱过程中对南中豪强首领孟获采取的攻心战策略,目的是彻底地消除南中少数民族的反叛心理。东汉以来,南中属于益州辖区之内,分置益州郡(即建宁郡)、牂柯郡、朱提郡与永昌郡四个行政区。

(3)诸葛亮怎么出装

1、购买抵抗之靴+噬神之书+回响之仗+博学者之怒+辉月+虚无法杖,这套准备前中期续航能力强,中后期爆发高,辉月防止被刺客秒杀。

2、购买抵抗之靴+噬神之书+博学者之怒+虚无法杖+辉月+贤者之书,纯输出装备,爆发伤害高,装备成型一套秒人,大招收割。

3、购买抵抗之靴+噬神之书+痛苦面具+辉月+极寒风暴+虚无法杖,中期辉月可以防止被一些强力刺客秒杀,极寒风暴可以为自己增加360物理防御以及20%冷却缩减,更大提升了诸葛亮的生存能力。

(4)诸葛亮的战斗技巧

1、对线期

出门之前先分析中路对手的特点,若是碰上不知火舞、小乔、王昭君等远程消耗能力较强的英雄,就要注意走位并控制好距离,避免被对方消耗过多的血量。在1分30秒左右就要格外小心,这时候对方打野效率较高的英雄很可能会埋伏在中路草丛,目的是为了快速到达4级混一波兵线资源。如果压线则很可能被对方抓住机会gank,就算诸葛亮利用位移技能逃生也会被消耗不少的血量,在对线时就会处于劣势。

2、发育期

当中路的兵线清理完之后,不要在中路等着兵线到来,我们要学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发现哪一路需要支援就立刻前往。虽然诸葛亮的单挑能力很强,但对手也会明白这点而避免与他交战,除了清理兵线以外,参与团战才是最快的发育方式。诸葛亮的大招使他拥有无与伦比的收割能力,一旦发现残血英雄就果断释放大招将其击杀,提高自身的经济。

3、团战期

团战前诸葛亮可以利用被动和一技能消耗敌人血量,尽量储备满3次二技能,不要轻易使用。当己方坦克吸引敌人大部分火力时,诸葛亮就可以利用二技能切入敌方后排,贴脸对敌人使用一技能打出爆炸伤害,预判敌人掉血的速度利用大招进行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