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是晒秋

什么是晒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7:32

一)什么是晒秋

1、晒秋是一种典型的农俗现象,具有极强的地域特色。

2、生活在山区的村民,由于地势复杂,村庄平地极少,只好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或挂晒农作物,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现象。这种村民晾晒农作物的特殊生活方式和场景,逐步成了画家、摄影家追逐创造的素材,并塑造出诗意般的“晒秋”称呼。

3、晾晒这种农俗现象,并非秋季“专属”,一年四季都有展示,只不过秋季丰收季节,表现得更为丰富、更为“神韵”些罢了。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就曾为家乡的“晒秋”积习演唱的一首《晒秋》,而婺源的《晒秋》民歌也在一定的区域传唱了很多年。

二)什么是蓝颜知己

1、蓝颜知己是女性对自己男性友人的称呼,特指与该女性灵魂平等,能够达成深刻共鸣的男性朋友。

2、在女性眼中,蓝颜知己是比朋友多一点,比情人少一点的关系,是心灵契合、无话不谈、非常知心的好朋友,什么都能向他倾诉,但只会维持在一定距离。

三)什么是肾萎缩

第一:肾萎缩是根据肾脏体积与人的年龄、性别和人体的身高、体重相互比较的,相对偏小或明显缩小的一种异常现象。长时间的肾脏疾病,导致肾单位,尤其肾小球受损,使整个肾脏出现体积缩小。

第二:肾萎缩是根据肾脏体积与人的年龄、性别和人体的身高、体重相互比较的,相对偏小或明显缩小的一种异常现象。肾萎缩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乏力,贫血等。继续恶化将发生尿毒症。肾萎缩病人还会脸腿浮肿,出现了皮肤瘙痒的症状。

第三:人有两个肾,一般有一个肾有萎缩,健康的肾会完全胜任身体的排泄工作,如果没有明显的外伤史,或者其他严重腹腔疾病,一般不会有肾萎缩的,双肾萎缩会出现排尿的异常及身体水肿。

四)什么是量子纠缠

1、在量子力学里,当几个粒子在彼此相互作用后,由于各个粒子所拥有的特性已综合成为整体性质,无法单独描述各个粒子的性质,只能描述整体系统的性质,则称这现象为量子缠结或量子纠缠(quantum entanglement)。

2、量子纠缠是一种纯粹发生于量子系统的现象;在经典力学里,找不到类似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