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土豆炒黄瓜丝怎么做

土豆炒黄瓜丝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3:28

(一)土豆炒黄瓜丝怎么做

1、土豆一个、黄瓜一根、葱花儿10克、蒜末10克、姜丝10克、干辣椒3根、花椒3克。

2、步骤:备好葱姜蒜干辣椒,葱切成葱花儿,蒜切片,姜切丝,干辣椒掰成段,黄瓜切丝,土豆切丝。

3、大火先放油,油稍热后放花椒,出香味后,葱姜蒜辣椒一起放,出香味后,改小火先放土豆丝,防止辅料变糊,等土豆丝都裹上油后,改大火,猛炒几下,加点水,防糊,加黄瓜丝,炒几下,加盐,翻炒后,出锅。

(二)怎么做清蒸龙鱼

1、主料:龙鱼一条。

2、调料:食盐10克、葱1根、姜1块、料酒5克、香菜1根、小葱1颗、胡椒粉2克、蒸鱼豉油5克、豉油鸡汁5克、芝麻油少许。

3、腌制:将斩杀好的龙鱼清洗干净,将少许精盐倒入掌心,揉开,涂沫鱼身内外、撒上少许胡椒粉,轻拍少许料酒,铺上姜碎腌制10分钟。

4、调汁:将蒸鱼盘内抹上一层薄薄的油,姜片及大葱葱白段间隔铺在盘中央,将腌制好的鱼摆上;调制蒸鱼淋汁,我个人喜欢用李锦记蒸鱼豉油+自制混合豉汁料+料酒少许+纯香麻油少许调制。

5、蒸制:蒸锅内水滚开后,将蒸鱼盘放入,将蒸鱼淋汁小碗盛装放入(不要浇到龙鱼身上),盖严锅盖,隔水旺火蒸制8分钟左右(时间视龙鱼大小及是否改刀可调整)熄火,虚蒸1-2分钟,立即起锅(蒸鱼的最高境界是蒸好的鱼肉呈“蒜瓣肉”状,此时口感最为鲜美)。

6、浇汁滚油:利用鱼蒸制的时间可以做以下工作:将姜及小葱切丝浸凉白开备用;将做法3中蒸好的龙鱼取出,倒掉蒸鱼时渗出的汁水,铺上姜丝、葱丝,及香菜碎,浇上3中蒸好的蒸鱼淋汁;将烧滚的油快速浇在盘面上即可。

(三)芹菜猪头肉怎么做

1、主料:卤猪头肉200克,芹菜200克。辅料,食用油10毫升,大蒜1瓣,生抽10毫升,盐少许,姜少许。

2、芹菜洗净,猪头肉备好,姜蒜切片,芹菜切段,猪头肉肥瘦分开。

3、冷油放入姜蒜和肥一些的肉片,爆香,且煎出一些油。

4、倒入其余的肉和芹菜。

5、倒入生抽和盐翻炒上色入味即可出锅。

(四)即食燕麦片怎么做

1、倒入适量的燕麦进入杯中。燕麦片用半杯热开水冲泡。鲜奶加入燕麦片中拌匀。加入香蕉,苹果,撒上葡萄干就可以吃了。

2、也可以加其他的食材,比如:用营养丰富的芦笋和胡萝卜,搭配上燕麦片和鸡蛋,做一个小小的饼。或者鲜玉米、枸杞子、燕麦片、豌豆(煮)、菠萝、白糖做一道漂亮的五彩羹。

(五)苤蓝肉丝怎么做

1、主料:猪里脊肉100克。辅料:苤蓝半个。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姜1块,蚝油适量。

2、里脊肉切丝,加姜丝、蚝油和食用油拌匀腌制10分钟左右。

3、苤蓝去皮切丝。

4、锅内到少许油烧热,放入腌好的肉丝,划炒至肉丝变白。

5、放入苤蓝丝,大火翻炒1-2分钟,加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