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安琪酵母蒸馒头的方法

安琪酵母蒸馒头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5:33

(一)安琪酵母蒸馒头的方法

1、首先准备好面粉,安琪酵母,按500克面粉,放入5克酵母的比例。

2、盆中放入面粉,酵母,用温水合成面团,盖上盖发酵,当面团发酵至原面团一倍大左右时,面团就发酵好了。

3、发酵好的面团放在面案上,揉出气泡,然后醒面10分钟,反复3次左右,当用手指按一下面团,面团很快弹起,面团就醒好了。

4、揪成适量大小的剂子,揉成面头胚。醒10分钟左右。

5、蒸锅中放入凉水,放入馒头胚,开锅蒸20分钟左右,关火焖5分钟即可。

(二)蒸馒头的技巧

1、首先要准备优质的高筋道面粉、发酵粉,还有做馒头需用的案板,案板大一点用起来会更加方便哦。

2、取适量面粉,用发酵粉和清水搅拌均匀后放进面粉里,然后把面粉揉制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盖上面团,静置发酵两个小时。

3、当面团出现蜂窝状时就说明已经发好了,可以开始蒸馒头了。

4、把发好的面团做成合适大小的面剂子,然后再揉制成喜欢的馒头模型,如果家里有小宝宝就做出一些有趣的动物形状或者花朵啊什么的。

5、锅内加入三分之一的清水,然后放上列子、屉布,接着把做好的馒头模型放在屉布上,盖上盖子,开始大火蒸制。

6、蒸制三十分钟后即可关火,此时馒头已经熟透了,打开锅盖即可取出,稍凉一会儿即可食用哦。

(三)做发面馒头的技巧

1、将发酵面(老面)加面粉、水和成面团,放入盆中或饧发箱发酵(发酵时间视室内温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加白糖,揉透揉匀后搓成长条,揪剂子,摆在笼屉上,剂子口朝上,撒上青红丝,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钟,取出即可。馒头一般是把长面条揪成剂子之后 ,再把剂子揉成底平顶圆的馒头状。然后放到蒸屉上蒸即可。

(四)制作奶香馒头的方法

1、普通面粉200克、牛奶100克、酵母2克、细砂糖5克。

2、将牛奶倒入碗内,加入酵母和细砂糖,然后拌至酵母溶化,静止5分钟。

3、将静至好的牛奶倒入面粉内。

4、边倒边搅拌,拌至絮状。

5、再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室温发酵。

6、发酵至比原来两倍大。

7、案板撒干面粉,然后将面团揉至光滑。

8、再擀成大片。

9、然后由上至下卷起搓成长条。

10、用刀切成馒头坯。

11、锅内加入清水,放上馒头坯饧15分钟。

12、然后开大火蒸12分钟即可。

(五)开口馒头的做法窍门

1、面粉适量,干酵母适量,泡打粉适量。

2、把白糖先用少量的水融化!然后把面粉,酵母,泡打粉,水,糖水,放一起搅拌,接着放点油去揉。

3、加油后,揉成图片这样的就行了,不要揉太久。

4、揉好面就马上开始压面,现在不需要发酵压到很光滑就可以了。

5、压好的面,最光滑表面的放下面搓成圆形长条面,然后用手掌肉搓结实,面里是结实的没有孔的。

6、开始刀切大小一样的馒头坯子,然后在每一段馒头中间来半刀。

7、用手捏捏看,现在的感觉是很结实的,发酵到用手捏的感觉是明显感觉到膨胀了,软中带点结实感觉就可以蒸了。

8、直接放蒸笼发酵,一般造型好了20分钟捏捏看看发酵程度。

9、烧开水后再放上去蒸,上气后盖盖子计时开始,10到15分钟。蒸好直接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