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西游记作者是谁

西游记作者是谁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8:44

一)西游记作者是谁

1、《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吴承恩(1506-1583)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汉族,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作者、明代小说家,淮安府山阳县河下人。

2、吴承恩(约1500—1583年,又及1506—1580年) ,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明代文学家,淮安府山阳县河下(今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

3、自幼敏慧,博览群书,尤喜爱神话故事。擅长绘画、书法,多才多艺。在科举中屡遭挫折,嘉靖中举为岁贡生。嘉靖二十八年(1549)迁居南京,卖文为生。嘉靖三十九年(1560)任浙江长兴县丞,不久辞归。由于宦途困顿,晚年绝意仕进,闭门著书。现代学者一般认为吴承恩是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的最后完成者。

二)西游记是什么神话体系

1、《西游记》是中国西游神话体系。

2、西游神话体系,走向都是抑道扬佛,外来的佛教从魏晋南北朝开始统治着中国宗教领域,进而主宰神话体系,其实我还是挺想看封神和山海经神话体系的,毕竟道教神话的天马行空是基于国情基础的。

三)西游记简介

1、《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2、这部小说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四)西游记这本书一共有几页

1、页数由于排版、字体大小、版本不同,所以结果也不同,人民文学出版社是1250页。

2、字数也是因各种版本不同所以有差异:世德堂本62万字,杨闽斋本46万字,唐僧本40万字,李评本是世德堂本的点评本,《西游记传》7万字,《唐三藏西游释厄传》13万字。

3、《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

4、这部小说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