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说文解字为什么被称为汉字字典的开山之作

说文解字为什么被称为汉字字典的开山之作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9:12

(一)说文解字为什么被称为汉字字典的开山之作

1、《说文解字》,简称《说文》。作者是东汉的经学家、文字学家许慎(献给汉安帝)。《说文解字》成书于汉和帝永元十二年(100年)到安帝建光元年(121年)。

2、许慎根据文字的形体,创立540个部首,将9353字分别归入540部。540部又据形系联归并为14大类。字典正文就按这14大类分为14篇,卷末叙目别为一篇,全书共有15篇。《说文解字》共15卷,其中包括序目1卷。许慎在《说文解字》中系统地阐述了汉字的造字规律——六书。

3、《说文解字》的体例是先列出小篆,如果古文和籀文不同,则在后面列出。然后解释这个字的本义,再结实字形与字义或字音之间的关系。《说文解字》中的部首排列是按照形体相似或者意义相近的原则排列的。

4、《说文解字》开创了部首检字的先河,后世的字典大多采用这个方式。段玉裁称这部书“此前古未有之书,许君之所独创”。

(二)和平精英死后为什么不能观战队友了

1、因为官方取消了,观战要看官方后续会不会开放了,就游戏前期的话可能还没有及时开放,但是后续应该是会开放观战模式的。

2、小伙伴们可以在自己的设置里设置要不要让别人观战,然后如果是观战别人的话,那么就点开对方的头像框,进入对方的主页,后期应该会设置一个观战按钮,只要对方在游戏中,点击观战即可。

(三)为什么鼠标点不了桌面

1、系统桌面windows资源管理器停止工作。

2、按ctrl+shift+ESC,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窗口,在“进程”中找到“explorer”的进程,关闭,然后再新键这个任务。

3、电脑配置不好,后台正在运行程序,导致电脑变卡,无法及时响应操作。

4、中毒了,安装杀软杀下毒。

5、系统不稳定,反应慢,建议重装正版系统。

(四)为什么要用化妆棉

1、容易控制化妆水用量:

当化妆水接触到手掌时,手部肌肤会首先吸收化妆水中的营养含量,因此使用化妆棉可以更好地控制化妆水,让它更好地在面部发挥功效。

2、擦拭动作能带走肤表老废细胞,有轻微去角质功效:

在使用爽肤水时,特别是在夏季使用有清洁、收缩毛孔的爽肤水时,化妆棉的擦拭功效可以全速发挥。

3、可以擦得很均匀:

因为肤表有皮沟皮丘,化妆棉能填满凹凸。

(五)虎皮花为什么不好养

1、不耐冷、不耐水湿,耐热、耐旱、耐阴等,这样平时养护时,适当的控制浇水量,温度不要相差太大。

2、虎皮兰是非常害怕冷的花卉,在养护它的时候要注意它周围的环境,不能让它生长在比较冷的地方,特别是进入冬季之后,要放在室内进行养护,而等进入春天的时候不要太着急的把它搬到室外,防止春天温度变化比较大,把虎皮兰冻伤。它生长的温度不能低于5℃,但温度在10℃左右的时候最好就搬到室内养护。

3、虎皮兰是比较耐阴的植物,但是在养护的时候也要尽量的给予它适当的光照,要长期处于阴暗的地方会影响虎皮兰的生长,如果你家的虎皮兰感觉好几个月都没有什么变化,那可能就是缺少光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