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参片焖瘦肉怎么做

参片焖瘦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6:38

一)参片焖瘦肉怎么做

1、主料:腱子肉200g、人参15g。

2、辅料:盐适量、水适量。

3、腱子肉洗净切小块备用。

4、人参洗净备用。

5、把切好的瘦肉放入炖锅里,注入适量的开水。

6、下入洗净的西洋参。

7、盖上盖子,大火2个小时。

8、营养滋补汤就炖好了。

二)黑鱼怎么做更劲道

1、黑鱼一条洗净斩段。

2、加入一大勺的干面粉,晃动小盆,让黑鱼块均匀的粘裹上一层干面粉。

3、油温放入黑鱼块,小火慢煎一面煎至微黄定型,再轻翻另一面续煎,中途不要来回的翻动,只要不用大火是不会糊底的,鱼皮也完整好看。

4、面粉里面稍加点盐,然后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拌至图中的絮状就停止加水(用高筋面粉做出的呵饼更劲道)用手和成面团,然后用湿布将盆盖上让面团醒发10-20分钟。

5、将醒好的面团分成若干个小面剂子,并滚成长椭圆形然后再将小面剂子逐个擀成长形薄片状,待用。

6、油温放入干辣椒、花椒、八角,小火煸炒至辣椒颜色变暗,辣味释放后再放入葱、姜。

7、煸炒至能闻到葱、姜的香味后,加入多一些的温水,这时可以拧至大火。

8、加入适量的生抽、料酒、白酒、盐、白糖、米醋,煮开后放入煎好的黑鱼块、大蒜瓣。

9、将做好的呵饼坯一端湿点水,按压着粘在锅沿上,饼坯的另外大半部分浮在菜汤的上面。

10、用此法依次排列整齐的将呵饼坯贴满整个锅沿,加盖中火煮煮至汤汁收浓,呵饼被烘变色熟透即可关火。

三)不用锅做苹果怎么做好吃

1、可以做苹果酱。

2、做法:

(1)准备好无油、无水的干净、密封瓶子。

(2)准备好新鲜苹果和柠檬。

(3)苹果洗净、削皮、去核、切成薄片。

(4)取一不銹钢锅,倒入一点点水,覆盖锅底就可。 注:加水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在苹果出水前锅就干了。

(5)将切片的苹果放入锅里,可以撒点白糖,也可不用。我一般不放糖。

(6)盖上锅盖中小火慢慢地熬。

(7)苹果开始变软,盖锅继续熬。

(8)变得更软,苹果中的水份开始游离出来,盖锅继续熬。

(9)水份减少,取一勺子,划散一下(但不要操底),苹果即成为小的颗粒,但还有个别的有点硬,盖锅继续熬。

(10)用勺子再划散一下,已无硬蕊且较粘稠,就OK了,挤入鲜柠檬汁。 注:柠檬汁的作用是防腐、增加口感。 你可以看到整个过程的一点点的变化。全部熬煮过程大约半小时。

(11)趁热装瓶,盖上瓶盖,倒置。 倒置是为了杀灭瓶口的细菌。

四)五香西瓜子怎么做

1、原料:西瓜子100千克、生姜125克、小茴香62、5克、八角250克、花椒31、3克、桂皮125克、牛肉100克、白糖2千克、食盐5千克、植物油1千克。

2、湿西瓜子处理:湿西瓜子是用制作罐头时取出的,将取出的湿西瓜子用清水淘洗干净,漂洗去除西瓜子以外的杂质,然后捞在专用筛子里沥水待用。

3、干西瓜子处理:原料筛土,除去杂质,剔出质次不能加工的西瓜子;将水灌入储槽中,再把石灰投入水中,充分搅拌溶解,待多余的石灰沉淀后,取澄清的石灰液抽入另一储槽,再将筛选的西瓜子倒入石灰液中浸泡。浸泡时间24小时。经浸泡的西瓜子捞出盛入粗铁筛内,用饮用水冲洗干净,并去除杂质和质次的西瓜子。

4、香料制备:按比例称取生姜100克,小茴香50克,八角200克,花椒25克,桂皮50克,封入二层纱袋内,纱袋要松宽,给辛香料吸水膨胀时留出空隙。辛香料需要封装若干袋,以备集中煮制西瓜子使用。

5、西瓜子预煮:将浸泡清洗过的西瓜子倒入夹层锅内,数量约50千克,再倒入饮用水为西瓜子的4倍,然后拧开夹层锅蒸汽阀煮沸1小时,捞出盛入铁筛中冲洗干净。如果是收集制作罐头工序中取出的湿西瓜子,只要冲洗干净,就省去了清水煮沸的工序。

6、西瓜子入味:一夹层锅盛入饮用水70升,加入10%的食盐,并放入辛香料1份、牛肉1份,然后加入西瓜子40千克,拧开夹层锅蒸汽阀煮沸2小时,此时需要经常添水至原容积。煮西瓜子使用的辛香料,1份可煮两次,使用完取出另行处理。牛肉每次煮1小时取出,1份牛肉可连续煮500千克西瓜子。每次煮后,再补添水至原有的数量,并且添加1%食盐弥补消耗量。夹层锅的蒸汽工作压力不超过2千克/厘米。

7、西瓜子烘烤:

(1)将煮出的西瓜子以100千克原料计,趁热拌入5千克食盐和2千克白糖,搅拌均匀。

(2)取洁净的竹箅,上面铺塑料编织网,将西瓜子均匀地撒在上面,每箅的西瓜子约1千克。

(3)将装有西瓜子的竹箅送入烤房,排列在烤架上。烤房的温度一般以70~80℃之间,烘烤约4小时。烘烤时间内还经常启动排气机排潮,间隔30分钟排1次,每次1~2分钟。

8、摊晾:取出的西瓜子要集中拌入植物油,用量为原料的1%,拌植物油时要用油刷充分搅拌均匀。然后送入保温库均匀摊开,晾至表面略干,即可进行包装。

五)烧饼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面粉200克,玉米油12克,温水100克,面粉30克,玉米油30克,五香粉3克,盐4克,鸡蛋液适量,白芝麻适量。

2、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把饼坯食材内的面粉放在盆中,加入清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加入玉米油。

3、搅拌均匀后,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4、现在来做油酥,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把油酥食材中的面粉、盐、五香粉倒入碗中,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就是油酥了,非常简单。调好的油酥是有些稀的状态,这种是稀油酥。

5、取出饼皮面团,不用揉,擀成大面片,薄薄地涂上一层油酥。

6、把大面片卷起来,分成相等的小份。

7、面剂子两头捏紧,防止油酥跑出来。用小擀面棍从中间向两边擀长,然后上下折成三折,重复一次。

8、最后再擀长,稍微整理一下,成为一个长方形的烧饼坯。

9、全部做好后,表面刷上蛋液,撒上适量白芝麻,静置15分钟。烧饼静置的时候正好预热烤箱,上火210度下火190度预热10分钟。

10、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以预热的温度烘烤18分钟即可,烤好后出炉稍微凉一下就可以吃了。趁热吃更香,凉了后也不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