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莲藕怎么做才粉

莲藕怎么做才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0:50

(1)莲藕怎么做才粉

选材:首先要选择粉藕,因为粉藕的淀粉含量比较高,所以相较于脆藕来说很容易炖烂,比较适合煲汤食用。

盐水浸泡:将切制好的莲藕加入到盐水中浸泡,这样会让莲藕的细胞因为外界液体浓度大于细胞液浓度出现失水的状态,因此盐水浸泡后的莲藕进行水煮后会让莲藕细胞更容易吸水,因此也更容易炖烂。

小苏打腌制:将莲藕清洗干净后切块后加入适量的苏打粉进行腌制,差不多十分钟后直接可以下锅,不需要漂洗,这样能加速莲藕的炖煮时间,能更好的炖烂。

高压锅炖煮:想要缩短炖煮时间,让食材炖的更烂,可以选择高压锅,这样也会让莲藕炖的更烂。

(2)做好的腌制鱼块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腌鱼适量、干椒适量、大蒜子、生姜、醋、酱油 适量、盐、味精、白糖、胡椒粉少许。

2、方法/步骤:腌鱼用冷水浸泡一晚,去掉过多的咸味。浸泡好的鱼块洗净装盘备用。

3、多切点大蒜子和生姜,准备干椒备用。

4、锅内放油烧热,放入鱼块煎炸至两面金黄,不要炸得过老。

5、洗锅重新放油烧热,加入大蒜子、生姜炒出香味。(不要用原来炸鱼的油,不然鱼就要咸啦。)

6、关小火放入干椒炒出香味,加入胡椒粉、白糖翻炒均匀。

7、加入鱼块翻炒均匀。使每一块鱼都沾上辣椒。

8、开大火加入啤酒大半瓶,要使啤酒与鱼块一样高。

9、两面翻动煮5分钟让鱼肉质更加有味道,更加香嫩。

10、起锅前放点酱油、醋调味,收汤装盘。

(3)佛跳墙怎么做才好吃

1、海参和鲍鱼提前泡发,将土鸡、排骨、猪蹄、老鸭下锅,除血沫捞出。加葱和姜,用热水熬制5到6小时。将提前浸泡过的鱼胶放沸水中焯水去腥。蹄筋下锅炸,炸好后和鱼胶放温水中泡发,鸽子蛋煮好,火腿切片。

2、取一个福建老酒坛洗净,加入清水500克,放在微火上烧热,倒净坛中水,坛底放 一个小竹箅,先将煮过的鸡、鸭、羊、肘、猪蹄尖、鸭肫、猪肚块及花冬菇、冬笋块放入,再把鱼翅、火腿片、干贝、鲍鱼片用纱布包成长方形,摆在鸡、鸭等料上,然后倒入煮鸡、鸭等料的汤汁,用荷叶在坛口上封盖着,并倒扣压上一只小碗。装好后,将酒坛置于木炭炉上,用小火煨2小时后启盖,速将刺参、蹄筋、鱼唇、鱼高肚放入坛内,即刻封好坛口,再煨一小时取出,上菜时,将坛口菜胡倒在大盆内,纱布包打开,鸽蛋放在最上面。同时,跟上蓑衣萝卜一碟、火腿拌豆芽一碟、冬菇炒豆苗一碟、油辣芥一碟以及银丝卷、芝麻烧饼佐食。

3、佛跳墙又名福寿全,是福建省福州市的一道特色名菜,属闽菜系。相传,该菜品是在清道光年间由福州聚春园菜馆老板郑春发研制出来的,又据费孝通先生记,发明此菜者乃一 帮要饭的乞丐。

(4)冰镇西瓜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将西瓜对半切开,然后用圆圆的勺子将西瓜肉挖出来,将挖出来的西瓜肉放在西瓜皮中,再加入冰块,之后倒入一瓶冰雪碧,然后插上一根吸管,冰镇西瓜就做好了。

2、准备食材:西瓜,冰糖。取1小汤锅,放1小碗水煮开,放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把冰糖水倒入小碗,放冰箱冷藏60分钟。西瓜去皮去籽,切小块,装盘。倒入冰糖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