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彩色蓝宝石怎么挑选

彩色蓝宝石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9:20

(1)彩色蓝宝石怎么挑选

1、衡量蓝宝石颜色品质的标准要看它的颜色品质。说到颜色,它由三个要素所组成,一是色调,它是区别不同颜色的标志,是最为重要的一个要素。二是饱和度,也叫纯度,指的是颜色的纯净程度,颜色中的含色成分越高,饱和度就越大。三是亮度,也叫明度,指的是颜色的发光强度,亮度越高,给人的感觉就越明亮。

2、评价蓝宝石的颜色品质,也需要从这三点进行着手。从色调上来看,蓝宝石的颜色涵盖了除了红色外的几乎所有色调,蓝宝石之所以颜色呈现如此的多样复杂,归根结底在于其构成的化学成分上。蓝宝石主要是由氧化铝所构成的,最为纯净不含任何杂质的蓝宝石,它应该是无色透明的,这样的蓝宝石称之为无色蓝宝石或白色蓝宝石。

3、但在实际情况下,蓝宝石在形成过程中,往往含有一些致色离子,它们在蓝宝石当中所构成的比例不同,就会对蓝宝石的颜色造成影响。例如蓝色蓝宝石,就是由于内部含有钛和铁离子所致,钛离子含量越高,蓝色的纯度就会越高,饱和度就越高。而若是铁离子含量过高,蓝色就会变深、变暗,亮度就会降低。

4、对于蓝宝石饱和度和亮度的要求,国际上的标准是饱和度越高越好,而亮度则要适中,这样的蓝宝石在颜色上才会最为符合人们的视觉审美。比如我们经常所提到的皇家蓝宝石,就是一种饱和度极高的蓝色蓝宝石,由于颜色极为纯正,成为了英国皇室最为喜欢的颜色,也因此一直以来价值连城。

(2)楼兰香瓜怎么挑选

1、看小头这边的蔓和瓜的连接处是否有自然断掉的痕迹。如果是熟瓜这个地方会有自然落下后的坑。否则不熟的瓜摘下来上面是带蔓的。

2、闻大头:一般熟瓜在大头这里可以闻到比较浓郁的自然的香气,很淡或没味道可能是水瓜。

3、看成色:挑选香瓜时,要首先看成色,蜡黄色最好吃。如果白色的话,乳白色的最好吃。用手弹后,稍有点颤音的很好吃。

(3)螃蟹怎么挑选公母

1、看腹部:把螃蟹翻转过来,看腹部就能明白,公螃蟹腹部的壳是尖形的,母螃蟹是圆形的。

2、看底部:判断螃蟹公母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看底部,这个地方是螃蟹的生殖器,母螃蟹的生殖器是圆形的,而公螃蟹的生殖器是尖形的。

3、看脐部:这种方法也很好分辨,判别的部位就是螃蟹腹部那个盖子下面,如果比较尖比较窄就是公螃蟹,如果比较宽比较圆就是母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