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酒酿干烧虾怎么做

酒酿干烧虾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4:15

(一)酒酿干烧虾怎么做

1、食材:大虾6只,小葱3根,生姜3片,香菜适量,料酒1勺,花生油2勺,甜酒酿4勺,蕃茄酱2勺,生抽1勺,老抽1勺。

2、葱姜香菜洗净沥干,葱切末,姜切丝,香菜去根。

3、大虾剪去虾须尖刺游水足,开背去除虾线,洗净用厨房纸吸干,加入1瓷勺料酒放置15分钟后取出用厨房纸吸干。

4、坐锅,热锅冷油把虾放进锅里,转中小火两面煎至八成熟,盛起待用。

5、另坐锅热油,投入葱姜炒出香气。

6、加入甜酒酿、酒酿汤、番茄酱和生抽,喜欢颜色略深的,也可以加1茶勺老抽。

7、混合均匀,中火煮开。

8、转中小火,滑入红虾煮1分钟,期间翻个面,最后转大火把酱汁略略收干即可。

(二)豆腐皮怎么做好吃 韭菜炒豆腐皮简单又下饭

首先,葱切丝,豆腐皮切丝备用。

韭菜摘好洗净,并切段放入盘中备用。

热锅后,倒入适量花生油。

待油热后,放入葱花爆炒出香味。

放入豆腐皮翻炒一阵。

炒一会倒入味极鲜,继续翻炒。

待豆腐皮变软后放入韭菜,大火翻炒,并放入盐和味精。

翻炒几下后,装盘。

(三)香酥大油条怎么做才好吃简单的做法

1、食材:面粉1斤,油条膨松剂1袋,水300克。

2、称量面粉和水:分别称量面粉500克,水300克。

3、和面步骤:将本品1袋,撒在面粉上,混合均匀,然后加水和面。

4、和面步骤:和面要求是“三光”即:盆光、面光、手光,一般和面时间是4-5分钟。

5、醒面步骤:把揉好的面团放在盆里盖上盖。

6、成型步骤:在案板上刷一层油,把醒好的面团拉成长条。

7、成型步骤:用手压成宽约为8厘米、厚约为0.5厘米的面片,将面片切成宽度约2厘米面片。

8、成型步骤:将两个面片叠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

9、成型步骤:用手捏着面片的两端,让两端黏在一起,拉成20厘米左右的长条。

10、油温是否合适的判定方法:合适的油温表面略有油烟,可以揪一小块醒发好的面块放入油锅中,如果面块大量冒泡,并很快漂起,说明油温合适。

11、炸制步骤:把拉好的面片放入180-200℃的油锅内,等油条漂浮在油面上时,再用筷子不停的翻动,炸1-2分钟成金黄色即可捞出。

(四)阿胶糕怎么做的啊

1、材料:阿胶125G,黄酒250ML,红枣50G,桂圆适量,枸杞50G,黑芝麻100G,核桃200G,黄冰糖100G。

2、准备阿胶125G,敲打成小块。放入碗中加入黄酒盖上保鲜膜放冰箱泡两天。

3、将芝麻100G和核桃200G炒熟,白芝麻微变黄就行了。闻到芝麻香。

4、将阿胶隔水熬煮,一直搅拌,小心糊了,至阿胶成液体,加入糖100G搅拌融化。

5、查测熬好的方法就是,勺子拿起能成挂旗状。

6、依次加入其它材料,炒好的核桃200G、黑芝麻100G、枸杞50G、桂圆、红枣50G每次加入要充分搅拌与阿胶融合。

7、放盘抹点香油,倒入阿胶后铺上保鲜膜,压平实放入冰箱冷藏。

8、凝固后取出切片,每天服食1-2片。放冰箱存放很久都不会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