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煮熟的鸡蛋怎么存放

煮熟的鸡蛋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6:33

(一)煮熟的鸡蛋怎么存放

1、冰箱保存。冰箱的低温是保存食物的最好方法,如果煮熟的鸡蛋一次性吃不玩,想多保存几天,最好是放进冰箱中,可保存3~4天,但不可过久的保存。

2、盐水保存。没有冰箱时,也可将鸡蛋用凉盐开水浸泡着,盐开水中食盐的浓度较高,对很多菌类都有抑制作用,因此煮熟的鸡蛋这样保存也能保存2~3天时间。

(二)生芋头怎么存放

1、完整的芋头,购买的整个芋头,要检查表面是否有损伤、腐烂点、发霉等,如有要尽快挑出,这些芋头都不适宜长期保存,选择表面完好的芋头,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即可,不能放入冰箱,因为冰箱内过于潮湿,加上温度较低,容易冻伤、发霉造成腐烂。

2、切好的芋头,切好的芋头为了避免氧化可放到水中浸泡,避免芋头接触到空气即可,如当天不能吃完的情况下,最好是用食品级别的保鲜膜包裹切开的半截芋头或将芋头放入密封的保鲜碗中,置于冰箱冷藏室保存为宜,可放2—3天。

(三)吃不了的榴莲怎么存放

1、保鲜盒保存:将榴莲肉放入饭盒封好,套上保鲜袋,存放于冰箱即可。

2、冰冻保存:用保鲜膜将果肉分别包裹,再装入保鲜盒中封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

3、报纸包裹:用报纸连果壳一起包住,放在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室内即可。

4、榴莲,是一种锦葵目、木棉科巨型的热带常绿乔木,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

(四)干核桃怎么存放

1、因为核桃是一种干果类食品,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空气中的氧气给核桃仁氧化造成发霉等现象,通常的选择是选用一个塑料袋,把核桃放进去,然后让塑料袋鼓胀,冲入二氧化碳气体,降低氧气浓度,放在低温的环境下储存。

2、将核桃置于干燥通风处阴干,晾至坚果的隔膜一折即断、种皮与种仁分离不易、种仁颜色内外一致时,便可贮藏。将干燥的核桃装在麻袋中,放在通风、阴凉、光线不直接高压到的房内。贮藏期间要防止鼠害、霉烂和发热等现象的发生。

(五)大闸蟹怎么存放

1、用增氧设备。如果你有增氧设备,那是最好不过的了,随便用桶或盆装水放入大闸蟹,并开启增氧设备既可。可以用现成的鱼缸,鱼缸里一般都有增氧的设备,是比较现成的工具,可以有保存大闸蟹的目的。

2、利用古井保存。咱农村还有那种石砌的古井,里面水流动性比较好、干净又阴凉,还有不少的小鱼小虾为食,比较适合用来保存。可用大的框或网装好大闸蟹,可以直接把大闸蟹放入到古井里面,不要全部放入水中,否则大闸蟹会窒息缺氧而死的。

3、利用桶或盆。家里一定会有不小的桶或盆的,尽量用那种底比较宽、内壁光滑的;把大闸蟹放入,然后倒入水,约能淹盖大闸蟹身体的一半或更少即可,这样的做法主要是要保湿,不能让大闸蟹全部都埋进去,否则的话蟹会窒息,最好放入在阴凉的地方是最好的。

4、利用冰箱保存。用手轻触大闸蟹的眼睛,如果反应灵敏就挑出来;再用绳子将阳澄湖大闸蟹的脚和大闸捆起来捆好,直接放入冰箱的保险室里保存,不是冷冻,保鲜就可以了,否则冷冻以后肉质就会不细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