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农历五月初五英文

农历五月初五英文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56

一,农历五月初五英文

1、端午节是农历五月初五的英语为:Dragon Boat Festival is the fifth day of May in the lunar calendar。

2、Dragon Boat Festival端午节。

3、Dragon Boat Festival this year, we put Artemisia argyi home, wrap dumplings。

4、今年的端午,我们家挂上艾叶,包好粽子。

5、lunar calendar。

6、英 [ˈlju:nə ˈkælində] 美 [ˈlunɚ ˈkæləndɚ]。

7、n.农历或称阴历。

8、It's quite special for me to celebrate a birthday according to the lunar calendar。

9、对我来说按农历过生日太特别了。

二,农历五月初五是什么节日

1、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节期在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仲夏端午,苍龙七宿飞升至正南中天,是龙飞天的日子,即如《易经·乾卦》第五爻的爻辞曰:“飞龙在天”。端午日龙星既“得中”又“得正”,乃大吉大利之象。端午节的起源涵盖了古老星象文化、人文哲学等方面内容,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杂揉了多种民俗为一体,节俗内容丰富。扒龙舟与食粽是端午节的两大礼俗,这两大礼俗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2、端午节,本是南方吴越先民创立用于拜祭龙祖的节日。因传说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五月五日跳汨罗江自尽,后来人们亦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也有纪念伍子胥、曹娥及介子推等说法。总的来说,端午节起源于上古先民择“龙升天”吉日祭龙祖,注入夏季时令“祛病防疫风尚,把端午视为“恶月恶日”起于北方中原,附会纪念屈原等历史人物纪念内容。端午风俗形成可以说是南北风俗融合的产物。

3、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日、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文化在世界上影响广泛,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也有庆贺端午的活动。2006年5月,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2008年起,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将其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端午节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三,红柚怎么挑选

1、外形,要选“不倒翁”,即上尖下宽,颈短的柚子最好,底部如果是平面的更佳。

2、表皮,挑选柚子皮细洁,表面油细胞呈半透明状态的柚子,因为这种状态说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

3、重量,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分量重的,这种柚子含水量更多,吃起来饱满多汁。

4、紧实,用力按时,不易按下的,说明果实紧密,质量更好,要挑选紧实程度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