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爆炒香辣蟹怎么做

爆炒香辣蟹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3:33

一)爆炒香辣蟹怎么做

1、螃蟹3只、姜适量、蒜3瓣、葱1段、香菜适量、辣椒酱1勺、酱油3勺、辣椒5个。

2、做法:螃蟹刷洗干净,摘掉脐甲,对半切开。

3、葱姜蒜辣椒准备好,热锅,放油爆香姜蒜辣椒,再放螃蟹倒进去炒。

4、倒入酱油,倒入水。入一勺辣椒酱,盖盖煮15分钟,煮到收汁。最后放入葱翻炒几下即可。

二)爆炒香辣蟹

1、将梭子蟹大卸八块。

2、这个步骤拿回家不好处理,买的时候可以让菜场的商贩大叔帮忙切好,回家洗干净就可以了。

3、准备好辅料。

4、大蒜、蒜苗或葱花或香菜、青红辣椒、生姜。这些材料事先准备好不至于做的时候手忙脚乱。

5、锅中加适量的植物油烧热。

6、下入大蒜和姜片,在锅中爆出香味。想要味道更鲜美可以同时加入少许花椒。

7、下入蟹块翻炒均匀,炒至颜色渐渐变红。

8、加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9、依次加入调料。生抽、耗油、料酒。

10、入青红辣椒翻炒均匀。

11、小煮一会儿使它更入味。待汤收汁,撒上葱花或大蒜、香菜,加少鸡精,就可以出锅了。

三)爆炒香辣蟹家常做法

1、食材:螃蟹5只、蒜4个、生姜半个、干辣椒4个盐少许、味精少许、黑胡椒少许、料酒两大勺、生抽1大勺、醋半勺、香葱1小把、糖少许、花椒少许、豆瓣酱半勺。

2、打开螃蟹去掉蟹心。

3、去掉蟹胃,切成两半。

4、沾干粉封住蟹黄。

5、锅中倒油,将螃蟹倒入,大火炸一下,马上捞起来。

6、姜蒜辣椒花椒大火爆香,加入豆瓣酱炒散。

7、加入盐、味精、黑胡椒,糖,中火翻炒。

8、加入酱油、料酒、醋翻炒,最后加葱翻两下即可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