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降尿酸的两大食物

降尿酸的两大食物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1:30

一 降尿酸的两大食物

1、芹菜:芹菜富含钾,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可促进尿酸排出,可谓天然的利尿剂。芹菜所含的钾和食物纤维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对痛风常并发的高血压也有预防效果。芹菜经过水洗和加热后再食用,容易流失掉部分的钾,最好迅速洗干净后,凉拌生吃,可最大限度摄取芹菜中的钾。

2、西红柿:西红柿为碱性食品,有助于排出血液中的尿酸。还可以碱化尿液,促进尿酸的排泄。西红柿所含的钾,有利尿、降压的功效。还有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痛风的并发症。而西红柿所含的西红柿红素则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的形成。

二 降尿酸的食物有什么

第一:避免吃含高普林的食物,避免促成高量尿酸,此类食物如:鱼、内脏、肉汁、大豆类、虾贝类等。另外,高尿酸血症患者的尿液大都偏向碱性,酸性尿是导致尿路结石的原因,因此也要注意易将血液碱化的食品。

第二:避免吃得过饱。摄取过高的热量会导致肥胖,且食物中多少都含有普林存在,会直接导致尿酸的增加,所以要注意不可吃过饱;为了控制量的摄取,又能兼顾饱足感,不妨多吃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热量又低的海藻类、菇类、蒟蒻食品。

第三:严禁不吃或吃得太快。不宜以减肥餐方式控制体重,以免因禁食造成细胞分解,将尿酸释出;另外,不规则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肥胖,对痛风也会产生不良影响。例如不吃早餐,长时间的空腹感会让人于午餐时开怀大吃。

三 降尿酸最快的十种食物是什么

1、降尿酸最快的十种食物分别是红薯、丝瓜、白菜、竹笋、山药、西兰花、洋葱、苦瓜、白萝卜、玉米,食用后的效果比较好。

2、红薯、丝瓜以及白菜和竹笋等食材的膳食纤维含量都比较高,它们能加快身体毒素代谢,也能抑制身体内酸性成分产生,经常食用就能降低尿酸。

3、山药、西兰花和洋葱等食材就都是可以补肾的食物,他们不但能提高肾功能,还能让尿酸通过肾脏尽快代谢出体外。

4、苦瓜、白萝卜等食材,不但能利尿还能提高肾功能,减少不水滞留能让身体内的尿酸数量快速下降。

5、玉米等食材的嘌呤含量特别低,食用以后能够降尿酸,还能促进身体内乳酸排出,能缓解疲劳增强身体素质。

四 红豆薏米能降尿酸吗

1、红豆薏米对降尿酸具有一定促进作用。红豆薏米性质平和,无毒,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淀粉、维生素以及钙、铁、磷等营养成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等作用,适量食用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以及毒素,对于降尿酸具有一定促进作用。

2、建议一天吃250-300克作用即可。 红豆薏米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适量食用对人体健康具有好处,但由于红豆薏米中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素,食用过量容易加重人体胃肠道负担,从而可能会导致腹痛、腹泻以及便溏等不适症状的发生,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所以一般建议红豆薏米一天吃250-300克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