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蒜蓉粉丝蒸鲍鱼的简单做法

蒜蓉粉丝蒸鲍鱼的简单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1:41

一)蒜蓉粉丝蒸鲍鱼的简单做法

1、粉丝用温水泡软,约20分钟。

2、用刷子将鲍鱼肉和鲍鱼壳刷干净,用小刀小心的将鲍鱼肉贴着壳挖出。

3、鲍鱼肉割下来后,翻到背面,剪掉食管和嘴巴。壳内剩余的内脏也要去掉,冲净备用。

4、鲍鱼肉切十字花刀。先将鲍鱼竖直放置,斜切不切断,切出纹路。将切好十字纹的鲍鱼放回鲍鱼壳备用。

5、炒蒜蓉酱。油烧至微热,放入蒜蓉小火炒出香味后,放入生抽、糖、盐,中火翻炒1-2分钟至味道融合。

6、盘子上铺上粉丝,摆上鲍鱼,用勺子浇上蒜蓉酱。

7、水烧开后,中火蒸5-6分钟。

8、蒸好的鲍鱼上撒葱花、蒜蓉、小米辣,淋上烧至七八成热的热油即可。

9、放上葱蒜末、淋油,可以进一步增香,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省略。

二)清蒸鲍鱼的家常做法

1、鲍鱼300克,胡椒粉2克,料酒20毫升,姜蒜50克,蒸鱼豉鱼20毫升,香葱20克。

2、把鲍鱼肉从壳上剥离下来,用剪刀剪去嘴部分,再用牙刷把它的全身都刷至干净为止。

3、洗净的鲍鱼打十字花刀。

4、装入碗中加入料酒和姜末腌制十分钟。

5、鲍鱼去掉姜末,将它放入洗净的鲍鱼壳中。

6、蒸锅中放水,放入鲍鱼大火蒸十分钟。

7、另起一锅,将蒜末煸香。

8、将煸好的蒜放入蒸好的鲍鱼上。

9、淋入蒸鱼豉油,洒入葱花即可。

三)水煮鲍鱼的做法

1、首先用牙刷把裙边上黑色的物质都刷掉。

2、剪去外壳并支掉内脏,剪去嘴巴部分。

3、冷水下锅,开大火煮开,边煮边去掉上面的泡沫,煮开后大火煮上八分钟左右。

4、看到裙边变成黄白相间的时候就关火,煮好的鲍鱼捞出来晾晾,然后就可以装袋了。

四)鲜鲍鱼的功效与禁忌

1、鲍鱼,其鲜品的可食部分含蛋白质24%、脂肪0.44%;干品含蛋白质40%、糖元33.7%、脂肪0.9%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提高人体免疫力。

2、止痛镇痛:鲍鱼含有的高量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能够促进人体细胞生成,而鲍鱼壳中的石决明同时还具有止痛镇痛的作用,对于手术后的病人和受伤的患者,可以食用鲍鱼止痛、镇痛并加快伤口痊愈和身体恢复。

3、解酒:鲍鱼是公认的解肝毒良药,对解酒和预防酒精中毒等方面疗效显著。平常爱喝酒的人,可以食用鲍鱼解酒以及预防酒精中毒。

4、提高免疫:鲍鱼肉中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等元素,这些物质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提高人体免疫力。

5、美体养颜:鲍鱼是海产品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食品,摄取足够量的蛋白质可以维持女性体内荷尔蒙的正常水平,支撑起人体皮肤的皮下组织,达到让身体曲线更加优美、皮肤更加水润光滑的效果。

6、清肝明目:鲍鱼的壳被中医称为石决明,石决明有不仅有明目退翳的功效还有清热平肝、滋阴壮阳的作用。可用来医治头晕眼花和高血压等症状。

7、防癌抗癌:鲍鱼肉中能提取强抗菌能力的“鲍灵素Ⅰ”,强抗病毒能力的“鲍灵素Ⅱ”和兼有抗菌抗病毒能力的“鲍灵素Ⅲ”。“鲍灵素Ⅲ”还能抑制数种癌细胞的生长,有抗癌的作用,对各种癌、肿瘤、溃疡的预防和治疗效果都非常好。

8、副作用(坏处):鲍鱼+鸡肉:影响消化吸收。鲍鱼+牛肝: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9、禁忌人群:痛风患者尽量少食鲍鱼。

10、适宜人群:哮喘、血压不稳定、夜尿频多者适宜多吃鲍鱼。

五)男性吃鲍鱼的好处

1、在鲍鱼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活性物质,食用后有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效果,而且还能够破坏癌细胞的代谢功能,从而起到抗癌的效果。经常食用鲍鱼,能够有效增强细胞的免疫力,抗病能力会有很大提高。

2、鲍鱼当中的维生素A含量非常高,对于皮肤有着很好的作用,对于经常用眼的人来说,鲍鱼也能够保护视力。所以可以定期给孩子吃一些鲍鱼,不仅能够促进生长发育,对于眼睛也有很好的保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