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中国56个民族有哪些

中国56个民族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4:52

(一)中国56个民族有哪些

1、蒙古族

2、藏族

3、苗族

4、壮族

5、回族

6、维吾尔族

7、彝族

8、布依族

9、朝鲜族

10、侗族

11、白族

12、哈尼族

13、傣族

14、傈僳族

15、畲族

16、拉祜族

17、满族

18、瑶族

19、土家族

20、哈萨克族

21、黎族

22、佤族

23、高山族

24、水族

25、东乡族

26、景颇族

27、土族

28、仫佬族

29、布朗族

30、毛南族

31、锡伯族

32、普米族

33、纳西族

34、柯尔克孜族

35、达斡尔族

36、羌族

37、撒拉族

38、仡佬族

39、阿昌族

40、塔吉克族

41、怒族

42、俄罗斯族

43、德昂族

44、裕固族

45、塔塔尔族

46、鄂伦春族

47、门巴族

48、基诺族

49、乌孜别克族

50、鄂温克族

51、保安族

52、京族

53、独龙族

54、赫哲族

55、珞巴族

56、汉族

(二)56个民族都有什么族

1、56个民族:

壮族、藏族、裕固族、彝族、瑶族、锡伯族、乌孜别克族、维吾尔族、佤族、土家族、土族、塔塔尔族、塔吉克族、水族、畲族、撒拉族、羌族、普米族、怒族、纳西族、仫佬族、苗族、蒙古族、门巴族、毛南族、满族、珞巴族、僳僳族、黎族、拉祜族、柯尔克孜族、景颇族、京族、基诺族、回族、赫哲族、哈萨克族、哈尼族、仡佬族、高山族、鄂温克族、俄罗斯族、鄂伦春族、独龙族、东乡族、侗族、德昂族、傣族、达斡尔族、朝鲜族、布依族、保安族、布朗族、白族、阿昌族、汉族 。

2、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经中央政府调查统计正式确认的民族共有56个,其他为未识别民族。

3、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其中汉族人口比重最大,约占全国人口总数的91.51%左右。其它55个民族总人口偏少,约占全国总人口的8.49%左右,故称其为少数民族。

4、55个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壮族,人口超过1600万(2000年),最少的是珞巴族,人口不足3000人(2000年) (未包括中印争议的藏南地区60万珞巴族人 )。

(三)不锈钢是什么材料

1、不锈钢(Stainless Steel)是不锈耐酸钢的简称,耐空气、蒸汽、水等弱腐蚀介质或具有不锈性的钢种称为不锈钢;而将耐化学腐蚀介质(酸、碱、盐等化学浸蚀)腐蚀的钢种称为耐酸钢。

2、由于两者在化学成分上的差异而使他们的耐蚀性不同,普通不锈钢一般不耐化学介质腐蚀,而耐酸钢则一般均具有不锈性。

3、“不锈钢”一词不仅仅是单纯指一种不锈钢,而是表示一百多种工业不锈钢,所开发的每种不锈钢都在其特定的应用领域具有良好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