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剩的牛肉馅怎么做炸丸子

剩的牛肉馅怎么做炸丸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4:33

1:剩的牛肉馅怎么做炸丸子

1、牛肉馅剩下的、干馒头适量、豆腐适量、酱油一勺、香菜三颗、盐少许。

2、首先把干的馒头捻成馒头渣,用量自己掌控,主要起到肉抱团的效果,如果喜欢吃肉那么就少加一点。相反就多加一点点。

3、把豆腐放在一个碗中,用勺子把豆腐同样挤捻成炸渣豆腐可以提丸子的鲜味。另外豆腐最好买那种卤水点出来的豆腐,味道比较正宗。

4、然后把豆腐渣和馒头渣加入牛肉馅中,搅拌均匀,放入调味料,点上一点黄酒。如果喜欢吃香菜还可以用刀剁一点香菜末加入其中。

5、最后一步就是下锅炸,提醒一点刚下锅时不要用漏勺搅拌,以防丸子散开,出锅后就可以吃饭到自己制作的肉丸子了。

2:包子卤肉馅怎么做好吃

1、胡萝卜卤肉包馅料。将清洗干净的肉放入热水中煮开几分钟,煮出肉里的污血。

2、然后将污水倒掉,肉再次清洗干净切成小丁。

3、葱切小节,姜切碎,蒜拍一下切碎,红枣和洋葱切丁,西红柿切大块(注西红柿忘记放上了)。

4、胡萝卜切丁,木耳切碎备用。

5、锅里倒油,油热先下葱、姜、蒜和洋葱,炒出香味后下肉丁。

6、炒到肉见油不见水的时候,加酱油、糖、盐和五香粉。

7、炒均匀加入红枣和西红柿。

8、然后加水,略过肉就可,盖锅大火煮开,改中小火。

9、当肉煮烂,汤汁还有少量的时候,将胡萝卜和木耳入锅煮。

10、胡萝卜煮软,汤汁基本收完的时候,筛些淀粉,快速翻拌至不见汁水,此时馅料就做好了。

11、面粉1200克、酵母粉5克、糖10克、牛奶360毫升、温水360毫升。注:用牛奶发面,面更加白且有弹性;用点糖帮助发面;水的用量根据你的面粉的吸水性定。

12、将发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分割成你想要的大小,我做的是大包子,每份约55克。

13、取一份小面团按扁,擀成大圆片,舀上一大勺子胡萝卜卤肉馅料。

14、包成包子。温水上笼,中火烧开后(大约用时20分钟),改中大火蒸12分钟,到时关火,焖两分钟即可揭笼。注:用20分钟将水烧开就是二发的过程。

3:虾肉馅怎么做嫩

1、将虾去头后放冰箱冷冻20分钟,然后可以轻松的剥去虾壳.剥掉虾壳后,用剪刀剪开虾背。

2、剪开虾背后,放到盆里,加上水,抓抓弄弄洗洗,虾线就都会洗出来的。

3、在去虾头的时候,可以顺带去掉大部分的虾线的。

4、将虾剁成泥,不要剁的太烂了,留点颗粒状的,口感会更佳。

5、将芦笋切成末,把虾泥、芦笋末放在大碗里,加个鸡蛋,要口感更嫩点,可加2个鸡蛋,加上盐少许入味、料酒少许去腥、白胡椒少许去腥,蒜末少许去腥,两大勺色拉油。

6、将虾肉馅用筷子朝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搅个2分钟就可以了。

7、这样做出来的虾肉馅,很滑很嫩很滋润。

4:胡辣汤的肉馅怎么做

1、将牛肉切成小块,放入搅拌器中,也可以用刀剁成泥状。

2、将葱姜切碎放入碗中放入2大勺水,用手挤压葱姜成葱姜水,然后将葱姜水滗出放入搅拌器中中。

3、再放入十三香、料酒、酱油、盐将肉块搅拌成肉泥,如果是用刀剁完后也要放入盆中放入调料搅拌摔打上劲。

4、将肉泥倒入盆中,放入淀粉搅匀。

5、将肉泥全部做成和花生粒(那种大花生)一样大的小丸子,备用。

6、将土豆、胡萝卜、豆角都切成和小丸子大小的块,圆白菜撕成小块。

7、将骨头汤放入锅中,放入盐。

8、放入小丸子煮熟捞出。

9、将煮丸子的汤中放入花椒粉、胡椒粉、少许熟油,蔬菜按照易熟成度先放入豆角和土豆煮到快熟放入胡萝卜煮到基本熟了。

10、放入圆白菜煮半分钟。

11、放入煮好的丸子,尝好味,将淀粉用水调开,倒入锅中,一定要边倒边搅拌锅里的蔬菜和丸子,汤汁变成糊糊状就可以了。吃的时候浇点辣椒油拌匀就可以吃了。